大学生分段买同一列车车票全程不下车成功回家

2014年01月15日10:58  红网 微博
小凯回家时使用的4张火车票。本报记者欧亚琦摄 小凯回家时使用的4张火车票。本报记者欧亚琦摄

  红网株洲1月1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欧亚琦)昨天上午,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生小凯开心地在朋友圈里晒起了回家的幸福,就在几天前,小凯搭乘K600次列车从株洲出发,历时32小时到达呼和浩特,通过分段购买车票的方法,全程不下车,无缝对接,游刃有余地穿梭于各个车厢,最终成功回家。

  春运回家买票难,对于老家远在呼和浩特的小凯而言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订到从株洲开往呼和浩特的车票,小凯很早就开始抢票。但由于种种原因,小凯没抢到回家的票。头脑灵活的他开始尝试其他的方法。

  用3张身份证分段买票全程不换乘顺利到家

  小凯注意到途经株洲、长沙和广水的K600次列车在株洲到长沙、长沙到广水、广水到呼和浩特东段都有余票,但却无法购买到K600株洲到呼和浩特的直达票,便决定分别购买3段路线的车票。但同一张身份证无法购买到同一趟车次的分段车票。小凯觉得,在车上检票员一般不会核对身份证,于是小凯咬咬牙,借用同学身份证,在网上买下了两张票,同时用自己的身份证买了一张K600中途票和同一时段从株洲去萍乡的火车票,通过去萍乡的票检票进站,然后乘上K600次列车。

  1月8日晚9点30分,小凯进入株洲火车站,顺利通过检票,乘上了K600次列车。乘车途中,偶有检票员前来检票,但由于是“正牌”车票而非假票,小凯一路顺风。最终,他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呼和浩特。

  学生“接力买票”现象普遍曾有人因火车晚点滞留中转站

  小凯表示,最先想到分段购票是从车票接力这一方法受到的启发,在学生群体中,大家买不到票时往往都会选择这样的方法。但如果在中转站遇上火车晚点,导致一站接不上去,那么后续所有的车票都将作废。

  部分工大的学生也诉说了自己“坑爹”的经历。今年读大三的小禹就表示,去年他曾搭乘火车前往南京,但在上海南一站遭遇火车晚点,最终被迫在上海“旅游”了5天。

  “做这么多最终不也是为了要回家么。”小凯在最后感慨说,只希望以后交通更加发达,春运出行没有那么难,那么就不需要现在像他们一般挖空心思来钻空子了。

(原标题:株洲大学生分段买同一列车车票 全程不下车成功回内蒙)

(编辑:SN08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