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辞职照顾患癌女友 病房迎娶

2014年01月16日08:39  天府早报

  新郎在病房许下爱的誓言:无论路多坎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

  ■张杨 刘青摄影报道

  1月14日上午,崇州市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大楼307病房里热闹异常,23岁的新娘陈婷和23岁的新郎杨恒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新娘陈婷骨瘦如柴,体重不足60斤,患结肠癌晚期,生命垂危。

  “我很爱她,我要竭尽全力照顾她,陪她幸福地走完余下的路。”新郎杨恒的誓言让在场的亲人和医护人员感动落泪。

  女友患癌症,小伙辞职悉心照顾

  “我们是2009年12月通过网上认识的,在一起4年多了,我们志趣相投。她是一个很懂事很会心疼人的姑娘,我觉得她是我这辈子要找的另一半。”回想起甜蜜时刻,崇州小伙杨恒的脸上幸福洋溢。

  去年11月初,陈婷的右肩和腹部开始疼痛,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患了结肠癌,已到了晚期,癌细胞已扩散至肝部。“她每天除了喝水,基本上吃不下任何东西。”杨恒回忆,当时得知陈婷的病情后,他立即辞去工作,留在医院一心照顾陈婷。

  杨恒说,陈婷一直相信自己会康复,所以积极地配合治疗,但病情反反复复,陈婷时常疼痛难忍。“现在基本依靠吗啡止痛,所以她经常产生幻觉,精神状态很差。”

  陈婷每天最多只能睡1个小时,其余的时间都在和病魔斗争。“晚上她怕打扰我休息,就算很痛也强忍着。”杨恒含着泪说,每当看着陈婷强忍病痛的样子,心都在流血。

  祝福写满卡片,病床前戴上结婚戒指

  陈婷和杨恒的这场婚礼,由一家婚庆公司和一些爱心人士全程操办。

  307病房门上贴着一个大大的“囍”字。病房里挂上了气球、彩带,墙上、窗户上贴满了写着祝福的小卡片,一句句“加油”、“健康”、“幸福”传递着大家对陈婷的祝福。

  陈婷无法下床,但仍坚持穿上梦寐以求的洁白婚纱。在悠扬的乐声中,杨恒手捧花束来到新娘身边,郑重地向陈婷道出爱的誓言,“无论以后的路有多坎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随后为陈婷戴上结婚戒指。

  杨恒和陈婷在2012年8月领取了结婚证,由于忙于事业,婚礼一直没有举行。陈婷生病之前,两人就商量好了今年举行婚礼。杨恒表示,“不管陈婷变成什么样子,她始终是我的挚爱,现在她的生命体征极不平稳,我要帮她完成心愿,不想让她抱憾离开。”

  ■爱的故事

  2009年12月 通过网上认识并相恋

  2012年8月领取结婚证,商定于2014年举行婚礼

  2013年11月她经检查发现患了结肠癌,他得知后辞去工作,一心照顾她

  2014年1月14日 他们举行病房婚礼,圆彼此一个心愿

(编辑:SN089)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