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给优秀员工发1套房作为年终奖

2014年01月18日06:42  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土豪金”、“iPad”都弱爆了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对于上班、打工族而言,年终奖是每年春节前最为期待的一件事,有的企业发票子、发电器,有的则发手机、平板电脑……但跟发房子相比,这些年终奖都弱爆了。前日晚上,在广州天河区一家民营企业的年会上,该企业老板给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发出了一套价值百万元的房子作为年终奖励,以至于获奖的员工都被“惊呆”了!

  为留人才房子“伺候”

  记者了解到,这家名为“广州昌勤”的贸易公司是一间小型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要经营电商渠道的美妆产品,有员工近80人。在各种年会、“年终奖”抓人眼球之际,这间小企业的负责人、总经理李先生萌生了一个“惊人”的念头:给优秀员工发套房子!

  前日晚上,在该公司的年会上,他将自己的想法兑现,在“总经理特别奖”这一压轴大奖上,将象征着房子首付款的钥匙模型交到了获奖员工手中。

  “在电商行业,肯花这么大的血本奖励员工的,确实不算多。”李先生在颁奖致辞中说,他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2013年公司发展不错,业绩翻了几倍,骨干员工的贡献非常突出,企业应当学会分享;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借此留住人才,并引进更多人才。

  获奖者感到很意外

  “去年有个员工跟我说,广州的房价太贵了,买不起,打算干个一两年就辞职回老家工作,老家的房子便宜很多,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不能奖给优秀员工房子呢?这样不就能安居乐业了吗?”李先生话音刚落,台下顿时一片欢呼,员工们纷纷站起身子鼓掌喝彩。“奖房子今年是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李先生继续说,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推出员工安家计划,以后每年确定2至5个名额,对有杰出贡献的骨干员工继续采用直接奖励房子的做法,以给予无息贷款的方式帮助优秀员工在广州安家。

  据了解,本次奖励的是一套房产的首付款,该房子位于番禺区“广州亚运城”,价值约100万元,两房一厅的户型。获奖者吴小姐在昌勤公司工作还不满一年,但在公司运营业绩飙升,其负责的一间网店营业额从15万元大幅增长到200万元。

  上台领奖时,吴小姐直言自己好像在梦中,先后三次向台下发问:“这一切都是真的吗?”获得了老板确定的回答后,她才激动得欢呼尖叫。“真的很意外,很惊喜!”吴小姐说,她参加工作才三年时间,原本计划三年后再筹备买房子的事情,但没想到幸福就这样提前来敲门了。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王濛激励队友:要对得起中国两字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