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劫持医生案二审:教授为其做无罪辩护

2014年01月23日10:55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袁黎)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劫持女医生案在武汉市中院二审开庭,19岁的大学生陈旭当庭表示一审判5年过重,请求法院轻判。

  8个月前,19岁的武汉理工大学一年级学生陈旭,骑自行车撞倒太婆,因拿不出1000元住院押金,劫持了当班女医生(本报曾连续报道)。上月13日,青山区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陈旭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00元。陈旭及其家人均认为定罪及量刑不当,随后向武汉市中院上诉。

  昨日,陈旭的辩护律师胡延美坚持原来的辩护意见,认为陈旭的行为不构成绑架罪,而应当以非法拘禁或寻衅滋事罪论处,“种种迹象表明,陈旭对撞倒太婆一事愿意承担责任,没有逃跑的意图。”并提出事发时的视频显示陈旭多次大喊让群众报警。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退休法学教授朱斌主动请缨,二审中加入到陈旭的辩护团队,他更是当庭对陈旭作出无罪辩护,他认为陈旭的行为按四个阶段划分,分别构成交通肇事、治安事件、假想避险过当以及妨碍公务,“检方未对妨碍公务进行指控,所以陈旭应该宣告无罪。”

  法庭昨日未当庭宣判。

 

(编辑:SN09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