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女子ATM机上误将4200元存入别人卡里

2014年01月24日02:0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在银行的自动存款机存4200元钱,不想误存进别人卡中。来长春打工的刘女士一直在闹心中,“还有几天就过年了,真不知道怎么和家里人说。”

  4200元咋没存进去

    刘女士是延吉人,今年26岁,在长春市长沈路附近打工,每月工资2000多块钱。“是1月13日晚上存错的,到了17日才发现。这几天我一直都在找,但没找到对方,这钱也不知道能不能要回来了?”她说。

  据她介绍,13日晚,她和朋友到外边吃饭,饭后乘坐出租车离开。19时25分许,途经长沈路与兴顺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建设银行,她下车到自助区存款。当时,前边有一男子正在自动存款机前办理业务,她在后边等候。几分钟后,男子办完业务离开,她赶紧来到机器前存钱。

  “我喝了点酒,也不清楚怎么弄的,只记得当时存款口是打开的,就把钱放进去,打印了凭条,然后我就赶紧出去上车走了。”她说,同事要过生日,自己想为其购买蛋糕,17日,她到银行准备取300元钱,结果发现卡里却只有几十元,这钱并未存进去。

  想要回钱 遇到了难题

  朋友们也都很纳闷儿。想了好久,刘女士才想起来,事发当天晚上自己存钱时,银行卡一直在手里,并没有插进自动存款机。“当时,喝了点酒,外边朋友在出租车里等着,我也是着急,要不然也不会出这事。”她说,根据手中的凭条显示,存钱时间是13日19时29分,存款金额4200元。

  朋友们也都觉得,她这个错误很低级,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先想办法解决。不过,她想找到这名被错存入钱的卡主人遇到难题,“银行说这涉及客户个人隐私,不能随便透露,派出所说这事不够立案,我也不知道咋办好了。”

  这几天,她和朋友们一直在想办法,寻找这名卡主人,希望能追回这笔钱,但目前还没找到,只知道男子的姓名。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这家建设银行,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银行无权泄露客户的任何信息,要想通过银行查询客户的资料,需要相关的法律手续。同时,考虑到实际情况,银行已对相关监控、信息等进行了查询,并把卡主人的姓名告知了刘女士。另外,这笔钱已被卡主人刘某取走。

  那么,这钱到底是怎么存错的呢?刘女士说,没插卡也没输入卡号,印象中当时存款口是开着的。

  银行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前一客户离开时,操作结束界面还没有完全退出,而刘女士也没有注意,而是直接按了继续键,接着完成了相应的存款服务,结果错把钱存进了前一客户的卡中。随后,刘女士又来到了长春市公安局汽车区分局创业大街派出所,向民警说明了事情经过。民警表示,此事不够立案条件,如对方不归还这笔钱,刘女士应到法院进行起诉。不过,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也进行了查询,但暂时未找到卡主人。

  希望卡主人将钱归还

  吉林大旭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姝表示,此事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卡主人,找到后,如果说明了情况,对方仍拒绝归还这笔钱,那么就构成了不当得利,刘女士可到法院依法起诉,要求其归还这笔钱。

  目前,刘女士和朋友们正在想办法,希望能找到这名当事人,及时拿回这笔钱。在此也提醒市民,在银行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时,一定要仔细核对相关信息,避免出现类似错误,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刘女士也希望,这位卡主人了解此事后将钱归还给她。

(原标题:在ATM机上误将钱存入别人卡里)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