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任者举报前任官员遭被找上门骂“找死”

2014年01月27日13:4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刘汨 董振杰)通州区马驹桥镇纪检部门尚在调查当中,举报人周春香表示,又发现了25笔存在问题的“独生子女奖励费”。她同时称,自己遭到了前任妇联主任闫新兰亲属的恐吓威胁。

  进展又发现25笔“虚报”账目

  昨日,通州区马驹桥镇大松垡村新任妇联主任周春香告诉记者,她通过对手中掌握的材料进一步梳理,又发现了25笔存在问题的“独生子女奖励费”。

  她解释说,此前主要针对的是类似重报、多报这种明显“故意为之”的账目。现在,经过对手中2011年和2012年的大松垡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申报材料的重新梳理,才又发现了这25笔问题费用。

  在这25笔中,一些人家的孩子已经过了18岁,还有一些人户籍已经迁离大松垡村。按规定,这些人都无法在村里继续领取“独生子女奖励费”。

  这些问题账加在一起,总计也接近两千多元。目前,她已将新发现的问题反映给了村里的领导。

  记者在大松垡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中,见到了周春香所说的村民赵辉、张海连、王秋香等人的名字。“赵辉、张海连早已经将户口迁出,按照相关规定,不应该再在村里申报独生子女费,可是在两年的表格中,照样写着人家的名字。”周春香说,“王秋香几年前生了二胎,更不能再申报奖励费”。

  赵辉母亲周女士向记者证实,赵辉在几年前到别的地方上班时已经将户口迁出,不在村里,他们家只是前几年户口还在时领取过那笔奖励费,但2011年肯定没领。

  事件 前任妇联主任亲属上门骂称“找死”

  周春香称,被举报人闫新兰仍在村里行使着村党支委的工作。25日上午,一名闫新兰的男性亲属曾到大队办公室,辱骂、威胁了她。

  “上来就说,大过节的,你是不是找死?”周春香说,该名男性亲属口中污言秽语,如果不是有旁人劝阻,甚至险些发生肢体冲突。

  今日上午,记者尝试向闫新兰证实以上问题,但在她说了一句“我正忙着呢”后,就挂断了电话。

  昨天,马驹桥镇纪委书记王小东仍给出了和几天前一样的答复:目前还有几户居民家的调查没有完成。“你们不要再打来电话了。”他表示,纪委规定查案时限是三个月。

  事件回放

  1月22日,通州区马驹桥镇大松垡村新任妇联主任周春香实名举报前任妇联主任闫新兰。2011年和2012年的大松垡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申报材料,在该表格中发现了至少54笔问题账,存在无证申领、多报申领、重报申领等情况。本报记者对部分家庭进行核实,确实如周春香所说。文/记者 刘汨 董振杰

(原标题:虚报独生子女费 举报人遭“恐吓” 前任妇联主任亲属上门辱骂 举报人又发现25笔问题账 镇纪委调查仍在继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马未都:北京“军队大院”生活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