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海外娶妻生子12年未回家续:疑因回避债务

2014年01月30日17:28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吴敏强 蔡淑佳 本报记者 施雯

  撇下亲生儿子去了柬埔寨,12年没回家的余杭人詹卫东你在哪里?

  昨天,本报报道了余杭74岁詹爷爷千里寻子(详见1月29日本报A7版报道)的消息。

  昨天一大早,本报热线96068就收到在柬埔寨工作的桐庐李先生来电,对方表示:昨天一早,柬埔寨当地的华人社区网站和华人QQ群都在疯狂转发这则寻亲消息,他也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人说他的朋友认识詹卫东。

  李先生留下了他在柬埔寨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华人爱心接力找到线索

  三天前詹卫东去过金边一家诊所

  李先生表示,他并不认识詹卫东。是一个华为的员工,在一个华人QQ群上看到这则消息并转发了出去,结果有好心人反馈,最近见过詹卫东。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微信号,记者联系上这位在柬埔寨工作的华为员工郑可涛,他告诉记者:“看到钱报的报道后,我忍不住落泪了。我自己也是公派柬埔寨的,已经干了13年,2006年才把家人接过来。在海外漂泊的人,都不容易,当地华人是非常团结的。我在群里转发了报道,金边一家华人诊所的姜医生看了就说,前两天詹卫东去他的诊所看过病。”

  记者联系上了姜医生。他告诉记者:“我三天前刚见过他,他有胃病,已经在我诊所治疗两三年了,他人还在柬埔寨,挺好的。”

  姜医生手头没有詹卫东的电话,但他说:“我诊所来往的华人多,詹卫东也常来配点胃药什么的,我还请他吃过饭。最近,他刚花了2万多美金买了新车。听他说,最近一两年,他一直在柬埔寨的旅游胜地磅逊港当翻译。”

  柬埔寨《华商日报》反馈:

  詹卫东恐因债务回避亲友

  和姜医生通完电话,记者又赶紧给詹卫东父母在临平的家中去了电话。

  昨天下午,詹爸爸带着孙子小祥去看望90多岁的母亲,老人身体每况愈下,刚刚出院不久。詹妈妈正准备去接老伴和孙子的班,照顾婆婆。

  听到儿子平安的消息,詹妈妈情绪激动地说:“我就知道他还在柬埔寨,人平平安安就好。前些年,他跟家里打电话要钱时,我就凶他,因为人家出国都往家里寄钱,他不寄钱反而老跟我们要钱。我骂他没出息,伤了他的自尊心,他就再也不理我们了。”

  跟詹家老人报完平安,记者又接到本报热线消息,《华商日报》是柬埔寨当地第一份华文报纸,在当地华人圈颇有号召力。

  昨天,该报负责人沈先生来电表示:该报接到多位熟悉詹卫东的读者报料,詹卫东在当地结婚后离婚,还生有三个孩子,不过因为欠了不少债,自觉没有脸面和家人、朋友相见,和很多熟悉他的人都断了联系。

  “昨天早上,我们看到《钱江晚报》的报道后,立刻在本报的官方微信和一些华人网站上全文转载了寻亲报道,立刻引起了当地华人圈的极大关注。”沈先生说:“柬埔寨不大,认识詹卫东的人不少。据知情人跟我们反映的情况,詹卫东在吴哥、暹粒、金边等多地的酒店、饭店工作过。”

  另外,据几位熟悉詹卫东的人反映,他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再婚,又生了三个孩子。他为了躲避债务,私人电话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不过,可以尝试用QQ、微信等网络途径联系他。

  本报送去儿子平安的消息

  詹父微信哽咽留言盼儿回复

  根据柬埔寨习惯,昨天是新年前当地报纸最后一次排版。为了让远在杭州的老人能联系上儿子,《华商日报》决定把旧年最后一次版面,留给寻亲的老人家。

  《华商日报》负责人沈先生提议:“鉴于詹卫东的情况,通过电话找到他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可以尝试通过微信,把老人想对儿子说的话录下来,由我们转发给知情人士,尝试联系下他,或许能得到他的回复。”

  在热心人士帮助下,昨天傍晚,记者的微信上收到了詹爸爸对儿子的声声呼唤。

  “詹卫东,爸爸妈妈生活挺好的,妹妹也买了车买了房。我们全家就是天天想你,奶奶90多岁了,我们就是身体不太好,奶奶都住了好几次医院了,我也刚刚出院。你12年也没回家了,也不来个电话,我们想你的时候就只能哭,希望你能来个电话报平安,我们没有别的要求。”

  提到孙子小祥,詹爷爷有些哽咽说:“儿子,你的儿子小祥我们已经把他带大了,当年他躲在桌子底下不愿跟你走,现在都长到1米78的个,80多公斤重了。孩子现在读高一了,可别人问孩子他爸爸在哪里,他也答不上来,你也应该多关爱自己的孩子。你如果有困难,也要跟家里人说,不要不理睬我们。”

  记者把詹爸爸的录音转发给了《华商日报》,该报官方微信马上转发了老人录音,我们也希望,当地华人听到这位慈父的呼唤能伸出援手,传递这份久违的亲情。

  在记者截稿时,沈先生又给记者发来微信语音,说《华商日报》联系上了詹卫东在暹粒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给他打了电话,虽然也是无人接听,但朋友说他应该会打回来的。最近,当地华商正在举办新春联谊,说起詹卫东,几乎都借过钱给他。大家觉得他本质不坏,如果因为欠债不敢跟家里联系,都为他惋惜。大家表示,如果真还不上钱,那就算了,但是要给老父母打个电话,尽一份孝心。  如果您有亲朋好友在柬埔寨,或是企事业单位在那一带有业务往来,如果有詹卫东的消息,请继续拨打本报热线96068(外地请加拨区号0571),过年了,请帮帮这对思儿心切的老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