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警察为阻止受骗老人汇钱 苦劝其3小时

2014年02月02日01: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玲) 前天,一位老人在银行声称将得到国外基金会巨额分红,要向对方汇款手续费1100美金,三名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劝说了三个多小时才使老人放弃汇款。

  前天上午11时许,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接辖区中信银行电话报警称,有一位老大爷独自一人在其银行内执意要给一个陌生账户汇钱。

  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刘警官、王警官两名民警立即赶往银行。在银行民警见到了这位老人,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声称自己获得国外某基金会的“分红”,得到了上千万美金,因为数额巨大,要求自己先行汇手续费1100美金,对方才能将“分红”寄到自己手中。当民警问及老人是否认识对方,老人矢口否认,但是老人坚信自己没有被骗。

  民警判断事主接到了诈骗电话,于是反复劝说事主不要上当受骗。老人不听民警劝说,依然执意要汇钱。随后,值班的陈所长也立即赶到银行,与出警民警、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对事主进行劝说工作,并向事主讲述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三个多小时过去了,老人最终答应不汇款了。

  看着老人半信半疑的样子,民警担心他再去其他银行汇款,随后又专门驾车将老人送回家。

(原标题:三民警三小时苦劝受骗老人不再汇钱)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驱离驶入我国空域外国军机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李敏镐效应微博发酵 中年大叔齐围观(图)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杨元庆:收购摩托罗拉仅花费2个月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