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为给患者治疗5小时未喝水未如厕

2014年02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基层人物:于洁

  年龄:43岁

  职业:同仁医院眼

  科医生

  新春寄语

  大家不要燃放三无烟花爆竹,祝愿大家过一个平安年。

  ——于洁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大夫大夫,您快看看我们这眼球还能保住不?”大年初四中午,3个年轻人推着一位老人进入于洁的诊室,老人年逾六旬,左眼捂着白纱布,脸上满是爆竹炸后的黑色痕迹和血迹。这是于洁当日接诊的第18名因爆竹炸伤眼部的患者。

  于洁仔细对老人的眼部进行查看,随后又拿起棉签轻轻扒开老人的眼皮查看眼部感光情况。结果让她心里一紧,眼球上有个大裂缝,左眼基本看不到光了。根据经验,老人的情况需要进行眼球摘除手术。于洁低声建议家属,先做眼部彩超看看具体情况,如果眼球生命力顽强,或可考虑手术,观察几日后再来复诊。

  作为同仁医院眼科的骨干力量,于洁已经值守春节岗位第20个年头了。大年初四中午临近1点时,于洁的诊室里仍围着10余名患者和家属。对每一名患者,于洁都耐心地进行问诊和眼部检查,为了减少其他患者的等候时间,她加快语速,但耐心依旧。“大过年的,谁受伤了心情都肯定不好且焦虑,耐心是必须的。”一个上午,于洁接诊了20余名患者,远远超出了12人的核定接诊数,“好多人都是从外地赶过来的,大多都是爆竹伤,哪忍心不给人加号呀。”

  指针指向1点时,于洁才看完上午的最后一个加号病人,匆忙走出诊室跑向洗手间——因为一直被患者和家属团团包围,5个小时内她都没上一次厕所,没喝一口水。这一天本不是她的值班日,当日值班的大夫家在长春,于洁自告奋勇帮她值班,“我们这一行,过一个团圆年不容易,我家就在北京,近。”

(原标题:为让患者尽早接受治疗医生5小时未喝水未如厕)

(编辑:SN095)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