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教授一夜划37辆车 赔款最少10万以上

2014年02月07日02:12  青年时报 微博

  醉酒教授一夜将37辆车“毁容” 家属表示愿意赔偿车主损失 律师称其将会面临刑事追诉

  时报讯 前天晚上,一个60岁左右的醉酒男子的行为打破了杭州东山弄社区的宁静——该男子借着酒劲,将小区停车位上停放的37辆轿车车漆划花。随后,该男子被小区保安抓住,报警之后,保安将醉酒男子扭送到了辖区派出所。据小区一位知情者透露,醉酒男子住在附近小区,是一名大学教授。

  □时报记者 徐诚忆 文/摄

  男子喝醉发酒疯

  37辆泊车被划无一幸免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东山弄社区核实情况。“确实有这么个事儿,是一个醉鬼划的车,为了抓到他,昨天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东山弄社区的保安表示,前晚停在夕阳红路上的车,无一幸免,车身都被划得面目全非。

  在保安的指引下,记者在东山农贸市场门前的一个停车位上找到了一辆被划的黑色现代SUV,车子右侧的前后车门上有一道很深的白色划痕,划痕长度1.5米左右,贯穿车身。保安师傅告诉记者,这辆车的“伤情”算是轻的了。

  果然,记者沿着夕阳红路一路寻找,发现不少轿车身上都“挂了彩”。划车的仿佛把车子当成了黑板,每辆车身上都有圆圈、波浪线等凌乱的划痕。

  有一辆红色别克车的伤情最为严重,划痕不仅分布在车身两侧,连引擎盖都遭了殃,被划了两个直径约30厘米的大圈。

  记者细数了一下,停在泊位上的被划车辆就有12辆,而保安师傅告诉记者,被划车辆的数字更为惊人,一共有37辆车,只是有不少车主已经将车开走进行维修。也就是说,前晚停在东山农贸市场口至闻裕顺幼儿园大门的这一段夕阳红路上的泊车无一幸免,全部中招。

  肇事后赤身裸体躺花坛

  车主报警男子被民警带走

  保安娄师傅告诉记者,划车的是一个年纪大概60岁的男人。

  “晚上9点半左右,有居民取车,发现车子被划了,就来告诉我们。”娄师傅接到这个消息后,就带上手电筒,和同事四处寻找肇事者。

  “我们几个估摸着,就是那个醉鬼。”娄师傅说其实在晚上8点55分,就有居民反映有个醉酒男子在小区内发酒疯,娄师傅还特地去查看了一下。“晚上那么冷,他就穿了一件衬衫,站在花坛边,好像要脱裤子小解,被居民阻止。我就问他是不是喝醉了,要不要送他回家,可他说他没醉,不但不让我们碰一下,还骂我们神经病。”娄师傅说醉酒男子骂完人,就踉踉跄跄地往夕阳红路走,他觉得醉酒男子的神志还算清醒,就没有管他。

  在22点左右,一个小区居民发现了醉酒男子,他就躺在“伤情”最严重的红色别克车左侧的花坛里。娄师傅说他过去时,看到男子赤身躺在草丛里,手上还握着一块棱角尖锐的石块,花坛旁散落着不少衣物,而花坛外面的一段围栏也被尽数踢倒。

  被划车的车主立刻就报了案,随后赶到的玉泉派出所民警将该名醉酒男子带走。

  家属表示愿意赔偿

  赔款最少10万元以上

  “我今天早上开车,才发现车子被划的。”一辆黑色福特车主陈先生发现爱车被划时非常气愤,指着车身右侧一圈圈的被划痕迹吐槽:“一般划车顶多就划个条,你看看我的车,他把我的车当画板了吧,太恶劣了!”陈先生说他初步估算了一下,维修的费用大概要3000元。“幸亏肇事的人被抓到了,要不然这种人为损坏保险公司是不管赔的,我们这些车主岂不是吃哑巴亏。”

  另一个被划车的车主刘先生已经将车开走维修,他的车买了还不到一年,好不容易攒钱买的车,却莫名其妙地碰上这种事,他郁闷极了。“我是外地的,过年来杭州走亲戚,就把车停在这里一个晚上,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就面目全非了。这大过年的,真是给我添晦气。”刘先生说按照500元每平方米算,维修费起码要5000元,刘先生说他今天就得回去上班,可这赔偿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好,因此他很纠结。

  因为被损坏的车辆数量较多,玉泉派出所在每辆被划花车辆的挡风玻璃上都贴上了通知单,民警建议车主及时将被损坏的车辆进行维修,之后就可以到派出所进行书面报案,并留下电话。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主告诉记者,他已经联系了玉泉派出所商讨赔偿。民警告知,划车男子的家属表示愿意赔偿,他只需要走正常的维修步骤,出具维修费用的单据,但是要获得赔偿款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由于被划车辆多达37辆,有大半的车是左右车身都被划伤,还有一部分车辆的引擎盖被划,即便是按刘先生的车作为标准,这个肇事的醉酒男子起码要面临10万元以上的赔款。

  知情人透露男子是大学教授

  律师称其将会面临刑事追诉

  随后,记者来到玉泉派出所询问情况,民警表示对于划车案,他们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之中,而醉酒男子酒醒后称自己身体不适,在民警陪同下,去了附近的医院检查,而对肇事者的情况,民警并没有透露。

  然而,经过前天晚上的闹腾,不少附近的居民都知道了有人醉酒划车的事情。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醉酒的男子其实是某高校的教授。“他是住在附近小区里的,我们平时经常能碰到。”该知情人士表示,肇事男子所住的小区,就是某高校的教工宿舍区,里面住的基本上是该校的老师。

  随后,记者咨询了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王惠林律师,王律师表示,该醉酒男子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如果造成5000元以上损失的,将会面临刑事追诉,而除了须要承担刑事责任,划车男子还须要承担附带的民事赔偿。

  昨天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致电玉泉派出所进行了解,得知划车肇事者已经被带到了拘留所。

(编辑:SN010)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