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起火 宠物狗拽被子叫醒主人逃生

2014年02月07日02:28  大河报

  记者 王悦生   

  本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郑州市一小区1号楼1单元1楼东侧突然着火,火灾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事发时,住在14楼的陆先生仍在熟睡,幸运的是,家里的宠物狗闻到烟雾后不停地用嘴拉拽他的被子,把他叫醒,最终让他成功逃生。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赶到南三环与碧云路交叉口附近的事发现场。下午2点多,郑州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从楼中抬出一具中年女性的尸体。小区居民介绍,着火发生在上午11点25分左右,着火后该楼栋的电梯井内全是浓烟,着火时,这名中年女性和其家人被困在电梯中,最终,其他人成功逃生,该女子却遭不幸。

  昨晚,郑州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着火的是该小区1号楼1单元1楼的东侧,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着火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调查,有1人死亡,2人被烧伤,其他被送到医院救治的5个人,有的属于受了惊吓,有的只是被烟雾轻微熏了一下。

  “多亏了家里的狗把我叫醒了!”说起逃生的经过,住在该小区1号楼14楼的陆先生很是感慨。他告诉记者,着火前的晚上,他一直在看电视,初七早上6点多才上床睡觉,所以着火时他睡得很死,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突然感觉谁在拉他的被子,一看竟是自己家的宠物狗,这时他才发现屋里已经聚集了一些烟雾,他赶紧用毛巾捂住嘴往楼下跑,最终成功逃生。

  住在5楼的牛女士说,着火时她和15岁的儿子在家,就想着往外跑,打开门一看,全是浓烟,慌乱中牛女士甚至想尝试跳楼,结果被儿子拦住说:“学校里老师教过,遇到火灾要冷静,外面烟大时不能往外跑”,随后,母子二人退回屋里,用被子蒙住门,防止烟雾进入,直到火被扑灭浓烟散尽,他们才走出家门,“多亏儿子学了一点火灾逃生的常识,要不就没命了!”

(原标题:宠物狗救了主人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