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婿重庆过春节:啤酒当水喝 爱看打麻将

2014年02月07日03:45  重庆晨报 微博
德国女婿“萝卜”好酒量,啤酒当水喝。记者 邓晞 摄 德国女婿“萝卜”好酒量,啤酒当水喝。记者 邓晞 摄

  他爱在别人房屋上涂鸦,为此,他父亲曾赔钱给默克尔;他会说“哈戳戳”等玩笑话,还带了一副麻将回京

  编者按

  静静地,它走了,就如它静静地来。但是,它却留给了我们无尽欢乐的“云彩”。春节7天小长假,你有没有什么难忘快乐的故事?都一并打包收拾装进那个叫“回忆”的锦囊里吧,工作累了困了,打开一个,也许它会带给你无限的正能量。在这里,记者们将和你们一起分享春节的“锦囊”,看看这些故事里,有没有你的春节剪影?

  德国人喜欢吃肉,这次我算是见识到了!表姐北漂5年,在京认识了“萝卜”(Robert),3年前喜结连理,今年带着洋气的表姐夫回渝过年,全家顿时与国际接轨。年前,妈妈得知表姐小两口要在我家住一周,于是她开始忐忑不安,一日三餐都在纠结如何中西合璧,让外国友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1月29日,“萝卜”抵达重庆机场,好耍的事情开始了....。.

  

  川普全都变一声调

  “萝卜”在北京一家外企上班,尽管已在中国生活多年,但仍然不会说中文,更听不懂叽里呱啦的重庆话,如何交流?“吃(chī)橘(jū)子(zī)”爸妈很热情,看见“萝卜”到家就把所有水果零食拿出来招待,但老两口不会说英文,于是脱口而出的川普全都用一声发音,我偷偷笑着想:难道你们以为这样说话他就能听懂?!哈哈。

  表姐说,“萝卜”脾气很好,一般不会生气,如果把他气急了,他只会说:你个宝器。在彪悍的重庆姑娘影响下,“萝卜”会说“要得”“走嘛”“哈戳戳”。晚上9点,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爸妈担心“萝卜”听不懂中文会觉得无聊,于是想为他转成英文频道,谁知频道转错了,电视里面正在演《刺杀希特勒》....。.

  对于二战,“萝卜”虽是德国人,但他并不否认侵略,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他说德国人参加了但绝不是带头大哥。

  

  主食除了肉就是土豆

  重庆人的清晨通常由一碗小面开启,我们家也不例外,大家都喜欢吃面。可是“萝卜”吃什么?妈妈在餐桌上摆了面包、饼干、牛奶、咖啡、水果等等,可“萝卜”只相中了炸酱面。原本担心他不会用筷子,没想到细长的面条他也能挑起来,还吃得不亦乐乎。

  重庆姑娘爱吃辣椒,作为重庆女婿当然也要入乡随俗,“萝卜”对辣椒已经习以为常,对重庆火锅更是情有独钟。回渝的首顿火锅是妈妈自制的“鲜肉火锅”,主要以嫩肉片为主,锅底不算太辣,再配上些蔬菜。对筷子运用自如的“萝卜”,连放了芡粉的滑肉都夹得起来,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德国人爱吃肉,主食除了肉就是土豆,妈妈每餐都要为“萝卜”准备各式各样的土豆料理,火锅里面有土豆、汤里面有土豆、菜里面也有土豆,而他最喜欢的是妈妈的拿手菜“香菇土豆泥”。表姐说,她刚认识“萝卜”的时候,他除了肉和土豆外,根本不吃蔬菜和水果,所以炸酱面里的菜他都悄悄放在碗边。

  而且,“萝卜”几乎不喝白水,渴了就喝啤酒,早起一杯睡前一杯,闲着没事也可以来两杯。为此,表姐年前还专程寄了两桶黑啤酒到我家。

  

  老外喜欢看打麻将

  “萝卜”的业余爱好是涂鸦,据说他小时候最喜欢画别人家的房子,就连当时还不是总理的默克尔家也没能幸免,为此“萝卜”的爸爸赔了许多钱,可孩子的艺术细胞无法扼杀。现在“萝卜”依然喜欢涂鸦,来到重庆他最想参观黄桷坪川美附近的涂鸦艺术。他告诉我们,因为涂鸦他还上了三星手机Note2的广告,小赚了一笔广告费。

  虽然充满艺术气息,但“萝卜”还是很接地气。在表姐的影响下,“萝卜”对麻将很感兴趣,只是苦于没有见过实战场面。这次回家过年,“萝卜”终于见识到了,姐妹几个围桌打牌,“萝卜”就乖乖地坐在表姐身边,专心致志研究麻将如何排列才能和牌。可2个小时后,“萝卜”的注意力早被表姐赢的钱深深吸引,当起了“管家公”,而麻将还是没学会。

  昨天,结束春节长假,“萝卜”该回北京了,除了亲戚们送的礼品,“萝卜”还带了副麻将回京,他说今年一定好好练习,明年春节再战重庆。短短一周的相处,大家都很喜欢“萝卜”,德国人开朗的性格和幽默的言行都很受欢迎,只是累了表姐,当了一周的同声传译。临别,“萝卜”说重庆人很热情,饭菜很好吃,还会再回来。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邓晞

(原标题:德国女婿来渝过春节 特爱火锅炸酱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