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晒出1年273张过桥收费单 婆家娘家住桥两侧

2014年02月07日18:11  现代快报
汪女士在微博上晒出的273张江阴大桥收费单。 汪女士在微博上晒出的273张江阴大桥收费单。
鞍山情侣积攒的火车票 网络图片 鞍山情侣积攒的火车票 网络图片
汪女士和她老公。网络图片 汪女士和她老公。网络图片

  江阴媳妇晒“双城生活”

  一年273张过桥收费单

  婆家在这头,娘家在那头……马年春节,网友“RoRo汪”在微博上晒出一叠2013年一整年的江阴长江大桥的过桥费用单据,多达273张。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这位发帖网友“RoRo汪”,据她介绍,由于工作、爱情在江阴,而娘家在靖江,所以才会在一年间往返江阴大桥200多次,而她马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今后过桥费用能“马上有优惠”,最好是“马上能免费”。网友“RoRo汪”的“双城生活”,也引来不少网友的共鸣。

    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一年“双城生活”,273张收费单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发帖网友汪女士,她是靖江人,在江阴一家公司工作,每天通过江阴大桥往返两地。据她介绍,从2009年工作开始,她往返靖江、江阴两地是乘坐公交车,一趟过江的公交车车费在六七块钱。一年多前,认识了她老公,后来因为公司搬家,每天往返两地就自己开车了。

  对于自己在微博上晒单,汪女士坦言只是留个纪念,因为从今年开始,她已经办理了ETC自动缴费卡,以后就不会有过桥收费单了,这才把无意中塞在车里的过去一年的收费单拿出来,也算是一个纪念,不数不知道,厚厚一叠单子,一共有273张。这厚厚的273张收费单,就是汪女士“双城生活”的写照。

  新年愿望:过桥“马上能免费”

  “不整理还没有意识到,平时几十几十地给,没啥感觉,一整理吓一跳,真心疼。”当整理出这些收费单,273张,每过一趟江阴大桥收费30元,算算一整年光为过桥就花去了8000多元,汪女士的言语中吃惊之余略显惋惜。

  2013年3月,汪女士结婚了,婆家在江阴。婚后,她每周要往返娘家、婆家两三次,这样一年间就攒下了这273张过桥收费单。汪女士透露说,她也曾尝试过摆渡,但一次摆渡也要10多元,还要等船满才开船,没有直接过桥方便。

  说起新年的愿望,汪女士风趣地说,对于她来说,马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今后过桥费用能“马上有优惠”,最好是“马上能免费”。而她的这一马年愿望,在她的微博好友圈里也引发了共鸣。

  链接

  距离产生的不一定只是美还有车票

  鞍山情侣

  200张爱情火车票

  “他每周都去沈阳看她,每次都在车票上写自己的心情和天气,包括高兴和失落,即使两人闹矛盾了,他也去,只是不说话,默默地看着。”2012年9月份,一摞来往于鞍山和沈阳的火车票,突然成了微博上的主角,微博背后主人公的爱情故事迅速感动万千网友。据这对情侣向介绍,他们一共积攒了200多张车票,一张张车票如今成了两个人爱情的见证。

    综合

(编辑:SN09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