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疑司机故意不停车 坐出租追砸公交车

2014年02月08日16:42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孙建荣特约记者战志勇魏庆柱) 2月6日晚6时许,一名二十多岁的小伙在广场北口公交车站,未能乘坐上已驶离车站的4路公交车。因怀疑公交司机故意不停车,他竟乘坐出租车追赶上公交车,用砖块砸碎挡风玻璃,又冲进车厢内,猛击师傅头部。

  当天下午6时许,司机雷师驾车至广场北口,离站后,他从后视镜看到一名小伙正在追赶行驶的车辆,并不停地用脚踹击车厢尾部。当时他想可能是酒后发威,便没有理会,驾车离去。可没有想到,他行至省气象局车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公交前,追车小伙从车里下来,不由分说抡起手中的砖块,朝着前方和左侧的车辆玻璃一通乱砸后,又冲进车厢,向他头部猛击两拳,并责问他,刚才为何不让自己上车。雷师傅强压怒火,忍着疼痛向他解释道,公交车离站后,就不能随意停车上下乘客了。不料,这名男子不仅不听雷师傅的解释,还要继续向他施暴,雷师傅只好报警求助。

  闻讯赶来的民警将双方带回调查处理,在民警和家人的劝导下,该男子向雷师傅赔礼道歉,并愿意赔偿车辆损失。

  马上评论

  大过年的,小伙子的火气也够大,也够较真的。没坐上公交车,就是打的追上车,也要去问个究竟。虽说砸玻璃打人都不对,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但是公交方面,却也不是完全与己无关,如果服务能再人性化一点,这样的事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常坐公交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赶车的人奋力急追,好不容易跑到车旁,也许就差那么一秒,公交车却漠然开走,丢下沮丧不已的乘客,眼睁睁地看着车从身边离去,只能再花十几分钟等待下一辆;或是汽车刚刚起步,司机却不肯为狂奔而来的赶车人停一下。也许,公交集团和司机都有充足的理由,公交车离站后,就不能随意停车上下乘客。但是,对于那几秒钟的差距,是否能请司机师傅能耐心一点,人性一点,等等狂奔而来的赶车人。周晓菲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