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扶起摔伤老人后离开 称自己好歹是干部

2014年02月16日02: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铜川讯 (记者张小刚)扶起摔伤的老人并一直看护到民警赶到,之后这位自称叫“张小燕”的女士离开了。家人希望当面感谢她,但民警和老人家属寻找至昨日也未找到。

  老人摔倒 遇好心人护送

  2月2日,大年初三,一位女士报警称有一位摔倒老人找不到家。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教导员赵亚民带民警赶到新区华阳小区对面一宾馆大厅见到报警女士。女士指着坐在沙发上的老人说,老人在小区门口摔倒,头部受伤流血,找不到家人,是她将老人扶起并护送到这里。女士将老人交给民警后离开。

  由于老人言语不清,问不出住哪里,赵亚民带老人包扎了伤口,当日下午在华阳小区找到其家人。

  一查有几十个“张小燕”

  “穿着一件红棉衣,三十多岁的样子。”赵亚民说,那名女士只说叫“张小燕”。在公安户籍网上一查“张小燕”,居然有几十个,对照了几遍也未找到要找的“张小燕”。

  宾馆视频里能看到“张小燕”扶着老人进门,然后扶着老人坐到沙发上,又从前台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之后还掏出餐纸帮老人擦了擦头上的血渍。

  该宾馆服务员刘春燕当天值班。据她回忆,那女士扶着老人进门时,老人都走不动,完全靠着那女士搀扶才挪着坐到沙发上。“我以为是她家的老人,后来才听说也不认识。”等民警时,那女士说当时门口人不少,但看到老人摔倒地上却没人上来扶,“她说她好歹是个干部,又有那么多人看到,不怕”。

  “至少得当面表示下感谢”

  摔倒的老人叫张福喜,甘肃庆阳人,70岁,有点老年痴呆,过年来儿子这里探亲。事发当天老人一个人出来散步,不小心摔倒受伤,也不记得儿子住哪了。

  老人的儿子张斌介绍,老人平时只在家门口转一转,不知道那天怎么一个人出了小区,一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很担心。民警将老人送回,听说了事情经过,家人很感动,希望见一见扶老人起来的女士,“人家扶起了咱家老人,咱至少得当面表示一下感谢”。

  但找起来真不容易。2月10日,“陕西公安”官方微博发了一篇帖子,发起寻找“张小燕”的网络行动:张小燕,你在哪里?请接受老人家人及我们对你的感谢!

(原标题:扶起老人的“张小燕”你在哪儿)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