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因母亲将男友见面礼送人两天不理家人

2014年02月17日00:2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漫画/王启峰 漫画/王启峰

  男友提着礼物首次拜访女方父母,没想到男友刚一离开,女方父母便将礼品转手送人,这件在父母眼中极平常的小事,却让女孩吴倩心里很不是滋味。

  妈妈将男友的见面礼给别人 女孩两天不理父母

  昨日中午午休时,记者在西安电子正街附近一家德克士餐厅见到了吴倩。

  吴倩家住西京社区,26岁的她在出版社工作,半年前谈了男友,本来说好春节要去见吴倩父母的,但男友回了浙江老家,直到农历正月十四才回到西安。

  得知吴倩父亲喜欢功夫茶,还爱喝两口酒,男友在农历正月十五专门买了上好的普洱茶及好酒,来到吴家,聊天吃饭后,男友离开了。

  “接下来的事可把我气坏了。”吴倩说,当天下午,她的父母要去看望老友,母亲打量了男友送来的茶叶,觉得还不错,虽然她争取让父母留下,可母亲还是送人了。

  “父母为了省钱,可这是准女婿第一次送礼,是有纪念意义的。”吴倩说,男友很用心准备的礼物,如果父母这么随意处置,太不合适了。

  第二天那瓶好酒也悄无声息地被父母送给了亲戚。为此,吴倩两天没和父母说话。

  妈妈:“礼品送来送去,几十年都这样”

  昨日下午,吴倩的母亲程女士说,这茶和酒这么贵,他们老两口不舍得喝。“男孩的心意我们领了,但礼尚往来就是这回事,礼品送来送去,几十年都这样。”程女士说,她了解自己的女儿,不会真生她气的。过年走亲访友时,经常会将张三送的酒,搭配李四送的烟,凑成一份礼物后转送他人,这种做法挺经济的。

  昨日下午,记者在社区走访了十多位居民,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认同这种做法,称自己也都是这么做的。有居民说,为了解自己送出的礼会不会转一圈又回来,还在礼品上做了小记号,听说有的礼真“转”回来了,不过自己标注的并没有回来。

  有住户说,有特殊意义的礼品还得视情况而定。

  “虽然男友知道这件事,并不是太在意,可我还是不舒服,下次男友再买东西给我父母,我一定当面拆开,看他们还怎么送人。”吴倩还是有点生气地说。

  社区记者 侯希 李元元

(原标题:女友心里很不是滋味(图))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