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干部醉驾碾死人未被批捕 检察院:认罪态度好

2014年02月19日04:10  成都商报

  醉驾宝马

  交警表示,周东军驾驶的是朋友的宝马轿车,经血检,其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达267.04毫克

  取保候审

  2月7日,简阳交警以周东军涉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为由向简阳市检察院提请逮捕。2月12日,简阳市检察院未批准逮捕后,周东军于13日取保候审。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1月30日晚,简阳市石板凳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周东军醉酒驾驶宝马车,将路人撞倒后,又退回将伤者碾死。

  “挂倒路人后,有倒车”,昨日,简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安波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但不能确定路人是在轿车前行还是倒退过程中被碾压。而事发后,交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周东军于次日被刑拘。因向简阳市检察院提请逮捕未获批准,目前周东军已被取保候审。

  昨日,个人资料介绍为某媒体主编的“文大章”在腾讯微博发表了一则《四川简阳一镇干部值班期间醉驾宝马车碾死人》的长微博。微博中称,周东军想私了,很快答应了98万元的高价赔偿,并叫死者家属写下了谅解协议。周东军立即支付了68万元现金,剩下的30万元等保险公司赔付下来后付清。微博中还说,石板凳镇有关领导积极参与做死者家属的工作,其中有周东军的亲哥哥周志安,他是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据说当晚喝酒也有他在场。”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现场位于距石板凳镇政府不到50米的一市场门口。问及周边多家店铺的老板,均表示不知情。简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安波介绍,1月30日19时35分,周东军驾驶朋友的宝马轿车由石板凳镇东路驶往石板凳镇政府,在行驶至虎山街144号外时,与59岁的路人肖会君发生剐擦,致肖会君倒地后被轿车碾压,后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尸检,肖会君是重型颅脑损伤死亡。

  安波说,当晚接到死者儿子报警后,交警及时赶到事发现场。现场酒精测试显示,周东军已达到醉驾标准,交警随即将其带到医院提取血液送检。经血检,周东军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达267.04毫克。1月31日上午酒醒后,周东军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酒精血检后,2月7日,简阳交警以周东军涉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为由向简阳市检察院提请逮捕。2月12日,简阳市检察院未批准逮捕后,周东军于13日取保候审。安波说,周东军持增驾C1驾照,将于今年3月18日实习期满。一名交警称,周东军是第一次驾宝马车。

  关注焦点

  交警:目前只能通过尸检确定存在碾压

  对于是否存在微博中所述的先碾伤路人,后倒车将其碾压致死,安波表示,周东军在挂倒路人后未下车,并有倒车,但不能确定路人是在轿车前行还是倒退过程中被碾压。目前交警只能通过尸检确定存在碾压,致使路人重型颅脑损伤死亡。

  简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板凳镇政府的汇报中提及,周东军在撞倒人,听到有人呼叫后,误以为路人在前方,便倒车将路人碾压。该负责人介绍,肇事者和死者之间还存在亲戚关系。而当晚出事前,周东军和舅子一方的亲戚喝了酒,酒席中并无周东军的哥哥周志安。目前,石板凳镇政府已免除其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的“中干”职务,其公职身份待法院判决后再行处理。

  安波表示,目前,此案仍在办理中,下一步将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为何不批捕? 检察院:过失犯罪 认罪态度好

  昨日,安波向记者转述了简阳市检察院未批捕的原因。

  据《不予批捕理由说明》,简阳市检察院未批捕的原因有三:其一,犯罪嫌疑人周东军系初犯、过失犯罪,主观恶性不深。第二,周东军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积极赔偿被害方,其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第三,嫌疑人周东军在本地有固定住所、固定工作,且与被害方达成刑事和解,不逮捕可以防止其社会危害性。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醉驾宝马碾死人 镇干部被免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多地城建年投千亿豪可敌国:还债靠卖地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