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师向家长借钱72万 4学生吃零食被罚6千元

2014年02月21日13: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熔金

  已被行政记过并调离该校

  杭州一初中教师3年累计向学生家长借款72万元,并违规开设课外辅导班、体罚学生等,被学生家长实名举报。杭州下城区教育局19日通报,该教师已违反职业道德和事业单位人员廉洁从业的要求,目前被行政记过,并调离该校。

  上个月,有家长向下城区教育局实名举报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初三某班班主任舒某。举报材料说,她与舒老师在初一时的家长会上第一次见面,舒当时是科学课老师,说她的孩子学习习惯、方法不当,推荐了一个叫“诺伽”的辅导班,后来发现,这个班是舒某妻子开的,一学年学费2万多元,“几个月后,参加辅导班的孩子的学习习惯、成绩更差。”信中还列举了舒某的诸多问题:向学生家长借钱;当着全班学生和其他老师的面打学生;向违纪学生收取罚款并由自己保管等。

  下城区教育局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11年起近3年,舒某向11名学生家长借款计72万元,部分钱款在调查前已归还,其余在调查后全部归还。去年上半年,他“引导”部分学生加入由其参与授课的双休日培训班,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费用为每人1.8万元/年,共收取16.2万元,打入其个人信用卡,而调查中他坚称自己“免费授课”。

  调查发现,舒某还存在体罚学生、乱罚款等问题。去年12月中旬,在安排1名学生打扫卫生时,他认为学生态度生硬、不服从管理,打了学生1记耳光,在随后的冲突中又踢了被其推倒的学生。去年4月,他以违纪为由,向4名在课堂吃零食的学生收取“罚款”6000元,由其本人保管,被调查后才归还家长。去年下半年,舒某在发现1名学生上课玩电子产品后予以收缴并当众砸毁,至今未赔偿。

  “通过调查,发现家长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有些方面问题更甚。鉴于该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和事业单位人员廉洁从业的要求,我们对该教师处以行政记过、降低岗位等级、调离教育教学一线岗位27个月、2013年度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不合格等处分,并取消所在学校2013年度的评先评优资格。”杭州下城区教育局人士表示。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