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散布H7N9疫情致人死亡谣言被拘7天

2014年02月28日13:14  东北网 微博

  生活报2月28日讯 关于H7N9病毒的消息,一直牵动着人们敏感的神经。据了解,去年来,网上曾有人发布佳木斯、肇东、宾县等地医院已发现感染该病毒病例,之后都被辟谣。17岁的高某在QQ上传“宾县H7N9疫情致人死亡”,21日高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宾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17日17时许,宾县公安局胜利街派出所接到县人民医院报案称:宾县人民医院最近几天连续不断接到市民的电话,询问医院是否发生H7N9致人死亡疫情,医院告知并未发生此类疫情。究其原因发现最近微信上流传着如下信息:“宾县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刚刚中央二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猪肉、鸡肉、鸭肉了,因为鸡西到鸡东有5570头家禽感染了,黑龙江省刚开完紧急会议。宾县已有多人被感染,胜利有一个,宾安一个,县委三个,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这绝对不是传言,转给身边人,大家注意安全。”

  21日,宾县专案组在经过海量信息检索后发现,2月13日有人在某QQ空间中以“说说”的方式发布了涉及宾县人民医院的信息,并且浏览点赞量达1000余次。通过进一步侦查得知该QQ号码使用人员为宾县居民高某(女,17岁)。经专案组周密部署,于2月21日在吉林市将高某传唤到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高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宾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原标题:“宾县H7N9疫情致人死亡”谣言案破获 17岁女生被行拘7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詹姆斯31分热火胜尼克斯 格兰杰将签快船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