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划花屡堵垃圾点豪车被判赔偿2.5万

2014年03月04日02:54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豪车屡屡停在垃圾点前,让保洁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忍无可忍的环卫工人一气之下竟然通过划车的方式进行警告。可就为了这一时之气,环卫工人不仅要赔钱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上周五,宁波镇海法院判决环卫工人孟某罚金5000元,加上修车的2万元,孟某损失2.5万元。

  今年43岁的孟某在镇海做环卫工人,工作内容之一就是负责某小区的保洁工作。孟某工作很辛苦,每天凌晨3点不到就要起床,3点多就要开始垃圾清扫工作。

  2013年8月,孟某在清理小区地下非机动车道时,发现总有车辆停在出入口附近,将过道堵住,这给自己的工作和行走带来很大不便,每次运垃圾都要绕很长一段路,忍了几天,孟某决定通过自己的方式进行警告。

  9月的一天,孟某发现该垃圾点前停了一辆车,就在垃圾堆里找到一个贝壳,沿着左右车门划了几道痕迹。没过几日,又有一辆车停在相同位置,孟某在路边找到一个泥块,在车的后备厢上划写“堵道”二字,以示警告。

  孟某不知道,他先后划的车分别是宝马和奔驰,属于同一个车主陈某,而且孟某的划车行为早已被附近的监控拍到。

  陈某通过监控发现孟某划车,可监控不太清楚,陈某怕孟某不承认,于是又将一辆车停在老地方,自己蹲在监控室守株待兔。结果孟某果然中计,在清运垃圾时又将车划了一下,陈某立刻报警。

  民警将孟某抓获后,告诉他划坏的是宝马和奔驰车,要赔偿近2万元的损失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孟某吓得腿软,才醒悟过来自己闯了大祸。

  上周五,镇海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虽然事后车辆的修理费2万余元孟某所在的环卫公司已经垫付,陈某也表示原谅孟某,但孟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破坏财物罪,最后判决孟某罚金5000元。

  花两万五买了一个大教训,孟某事后后悔不已。虽然孟某确实做得不对,但法官也希望,私家车车主不要随意停车,妨碍他人工作生活,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暴力恐怖案告破3名在逃案犯落网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