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手机砸树被多看一眼后持刀砍伤路人

2014年03月04日03:03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什么叫做“飞来横祸”,昨天,32岁的江苏人孙先生深刻体会到了。这场“横祸”导致孙先生右脸被砍伤,右耳几乎被砍成两半。警方调查后证实,凶器是一把水果刀,嫌疑人已被控制。

  孙先生需要进行整形手术

  昨天上午10点多,孙先生满脸是血地被民警送到省立同德医院。

  医院急诊室的护士形容,孙先生当时半张脸都差不多被砍下来了,医生缝了两个小时,才将其伤口包扎好。主治医师说,脸上是皮外伤,但整个右耳被砍成两半了。孙先生的妻子郭女士说,医生告诉他们,丈夫脸上的伤口一星期之后就可以拆缝,需要进行整形手术,因右耳耳骨断裂,还要继续留院观察。

  据了解,孙先生来杭3年,一家三口住在竞舟路上的荷花苑。他是个厨师,工作地点就在距离荷花苑几百米远的左拉餐厅。作为餐厅的主厨,孙先生负责菜品、新菜色的研究。

  事发当天早上10点左右,孙先生将儿子送到幼儿园之后,随即返家,再步行去餐厅上班。在距离餐厅2分钟路程的地方,孙先生看到一名年轻男子用手机在砸树。人行道上行人来来往往,男子行为虽然怪异,但也没有人止步看,孙先生瞥了一眼就自顾自往前走。

  按照孙先生的说法,他就看了男子一眼,对方却对着他骂了一句脏话。孙先生不明白,两人起了争执,“谁知道他会拿刀出来。我就赶紧跑,结果被他绊倒,仰面摔倒了,刀子就迎面砍来了。”孙先生说记不清楚被砍了几刀,脸上的伤从右边嘴唇一直到右耳,“刀的长度,在30厘米左右,起码是有3刀。”孙先生说。

  因手机通讯录丢失而发火

  目击者陈先生的店就开在人行道对面,他看到时,两个小伙子已经开始了口角争执。据陈先生的说法,其中一名个子高的小伙子(后来证明是孙先生),先踹了另一个小伙子,随后孙先生想跑时自己摔倒在地。而被踢的小伙子,从包里掏出一把刀扑了上去。

  几秒钟以后,拿刀的小伙站起来把刀放回包里,转身往小区里走。孙先生起身,用手捂住右脸,也往小区里走。小区门岗保安说,这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古荡派出所设在小区内的警务室,“估计一个报警、一个自首。”

  昨晚8点多,西湖警方通报了上午竞舟路两行人打架案件。警方称,嫌疑人姓方,25岁,浙江龙游人,因手机维修后通讯录丢失的问题,心情不好,自己砸树发泄,孙先生步行上班时途经此处,看了他一眼,引发嫌疑人方某不满,双方遂发生口角辱骂并相互动手推搡。嫌疑人方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孙某右面部、右手部划伤。

  目前,此案西湖警方正在处理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暴力恐怖案告破3名在逃案犯落网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