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上演现实版开心农场:一夜偷800斤西兰花

2014年03月04日03:14  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林炳潮 记者 叶萌茗)几年前,一款名为“开心农场”的休闲小游戏曾风靡一时,都市白领们每天在网上偷菜卖菜不亦乐乎。前不久,镇海一对夫妻却玩起了现实版“开心农场”,不过换来的却是法律的惩罚。 

  前不久,镇海澥浦派出所民警经常接到村民报警,说自家菜园里的菜一夜之间被拔光了,不知道哪个可恶的家伙干的!

  贺师傅说,他家的菜就被偷过,偷走了足足好几大菜篮子。“晚上来,抓不住,开着面包车来偷,一般晚上9点多来偷,凌晨两三点也会来。”

  针对这一情况,澥浦警方加强了夜间巡逻,2月20日晚,民警巡逻时发现了两个形迹诡异的人。澥浦派出所民警郑绍回忆了当时的情景:“两名嫌疑人骑着电瓶车,车上装着一袋一袋的农作物,对其进行盘问以后,嫌疑人言语闪烁,再加上他们随身带有盗窃农作物的工具,脚上有泥,于是带到派出所作了进一步询问,发现他们前几年也是因盗窃田里农作物被查,两名嫌疑人是夫妻关系,丈夫张某在附近的工厂上班,妻子吴某在家照顾孩子,当她看到别人田里的蔬菜,就动起了歪念头。”

  当天晚上,吴某和丈夫共偷盗西兰花800多斤,作案后准备回家,不料被民警抓了个现行。

  “他们就把别人农田里的菜当作自家菜园子一样,割来以后就去卖掉,就像进货一样。”办案民警郑绍说,吴某夫妇俩平时去偷菜的话,一般不会小打小闹,要偷就是偷蔬菜大户。

  夫妻俩口口声声称经济困难,为了孩子而铤而走险,殊不知用心用错了地方。吴某说,他们偷来的菜一般会拿到菜场附近的路边去卖,以低于菜场价格零售。

  由于妻子吴某曾多次偷盗农作物,这次因为盗窃案值较大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日前,警方考虑到这对夫妻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对于初犯的丈夫张某,则作出暂缓行政拘留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暴力恐怖案告破3名在逃案犯落网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