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姑娘裸辞欲环游南半球:不想生活一成不变

2014年03月06日02:59  钱江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露 小露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人生难得一回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网络上这样的“名句”让不少年轻人为之振奋。

  确实,我们整天忙于工作,谁不想好好闲下来出去旅游一趟,放松下心灵呢?

  杭州姑娘小露也决定来一趟疯狂的旅行。不过她玩大了,因为她是裸辞去旅行。

  前天晚上,小露正式启程前往旅行的第一站:澳大利亚。

  筹划N年说走就走

  最后父母“投降”了

  3月4日,小露在杭城一家著名论坛上发帖,告诉广大网友自己将裸辞去旅行的消息。“其实这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上辞职去旅行的计划已经筹划了N年,裸辞这个决定我斟酌了许久,很痛苦也很挣扎,但我知道只有不给自己后路,才有可能做成事。”

  在外人看来,小露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知名网站编辑,每天坐办公室,朝八晚五,加班少,不出差,不风餐露宿,福利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调个休请个假也不是件难事儿。“有人过着按部就班,一成不变的生活,那样其实没什么不好,只是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小露在帖子里说。

  小露想辞职去旅行,但刚有想法就被父母挡了回来。“N年以前(N≈3),我偶然和父母提出了想去外面走走的想法,但被严词拒绝。”父母的理由是:你要出去旅游就去玩个几天,但是长期呆在外面,你肯定活不下去。不过小露没有放弃这样的想法。“一年前,我又向父母提出同样的想法,这次他们没有做声。”

  小露说,今年她又一次默默报考了雅思,考试通过后再次征求父母意见,“他们往我卡里打了几个数,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一切,我都默记在心。”

  前天傍晚,小露正式启程,前往她南半球旅行的第一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个叫Mudgee的地方。

  她是一枚女汉子

  曾在家里招待过沙发客

  在同事“姚师傅”眼中,她既是一个女汉子又是一个小姑娘。

  “辞职之前也没有多少风声出来,突然有一天就说要走了。其实她工作干得挺好的,我们也不知道她为啥要辞职。其实我蛮佩服她的,用两个词形容她:勇敢、能干,有点女汉子的影子,但私底下她还是很小姑娘脾气的。她还组织过沙发客到她家住,这次去旅行,也是去当地的一个朋友那里当沙发客的。对于未来,她自己也没准备好,就说出去走走,也可能会在那边打打工。”姚师傅说。

  在朋友小雯眼中,小露是一个率真低调的女孩。“她来我家吃饭,什么都不挑,有什么吃什么,也没有任何陌生感,哪怕跟陌生人也很容易拉近距离感。她很喜欢骑自行车,喜欢旅行,她还跟她爸爸一起去台湾去环岛骑车。有一点我挺佩服她,她是一个有梦想就敢去追的女人,对此,家里人也蛮支持她的。”

  裸辞要有财力支持

  不是谁都能“一辞了之”

  网上流行这样一个公式:“魄力+财力+才力=快乐裸辞”,即“裸辞”的背后其实是需要有财力和其他因素的支撑的,也就是说,并不是谁都有能力“一辞了之”。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干的不开心或者真的累了,就是没有存够钱也要裸辞,大不了一边旅游一边打工……可是,如果你的银行卡里还欠了一大笔债,你连一张机票的钱都没有的时候,你还会这么潇洒么?

  前程无忧曾发起过一份调查,9成的受访者都表示会为自己存上一些“裸辞准备金”。其中47%的受访者表示存1—3个月的当地平均工资就可以,20%的受访者会存3—6个月的当地平均工资,更有15%的受访者表示要存上1年以上的当地平均工资才敢“裸辞”。只有14%的受访者潇洒地表示没钱不要紧,如果做得不开心,先辞了工作再说。

  既然裸辞已经成为一种“时下流行的现象”,自然有人会讨论,裸辞到底好不好。关于这个话题,其实网上已经争论好多次了。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没有标准。

  赞成方代表性的意见是: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人生难得一回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休息片刻之后,是为下一次的努力而蓄积力量。  而反对方则都是现实批判主义意见:假若没有给自己留条后路,没有资金作为支持,纯粹的裸辞就等于透支信用卡,刷的时候很爽,但等还钱的时候很痛苦。如果没有能力,千万不要裸辞。

(原标题:走,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杭州姑娘裸辞环游南半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