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抢道未果后抢公交车方向盘撞向护栏

2014年03月13日03:39  北京青年报

  一私家车与公交车抢道,私车驾驶员上了公交车并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车辆瞬间撞向右侧道路护栏。立汤路右侧近4米长的护栏变形,公交车的大灯、保险杠也被撞坏。

  本报讯(记者匡小颖)昨天早上8点20分左右,一辆441路公交车在首站出发时被一社会车辆占路,公交驾驶员示意其尽快通过,社会车辆司机不仅没听,而且上了公交车辱骂驾驶员。随后突然抢公交车方向盘,导致公交车撞向护栏。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441路驾驶员赵先生介绍,昨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在首站天通苑北站十几名乘客上车后,赵先生准备将车开出站。但行驶到公交场站门口时,一辆黑色社会车辆从公交车右侧逆行驶来,两车距离特别近,赵先生便停下了车。此时社会车辆的驾驶员下了车,用脚踢踹公交车身,敲公交车的车门。“我打开车门,跟他说让他挪一下车,让我过去,他不仅没挪,还骂我,骂的特别难听。”赵先生称,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看见左侧有社会车辆让开了,有能过去的空间,就准备靠左通过并示意对方下车,但对方不下车并且拒绝刷卡。赵先生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营,便继续向前行驶。没想到,当车辆驶入立汤路主路后,这名司机突然用双手向右侧抢拉方向盘,车辆瞬间撞向右侧道路护栏。

  赵先生采取了紧急制动并报警。这一撞导致立汤路右侧近4米长的护栏变形,公交车的大灯、保险杠也都撞坏了。好在车上的人不多,乘客并没有受伤,但赵先生由于这突然的一下造成了颈部损伤。赵先生称,社会车辆司机三十多岁,车上悬挂着一串红灯,怀疑是在此处“趴活”的黑车。据此处的公交车司机反映,天通苑北公交车站门口揽活的黑车很多,经常因此造成附近区域拥堵。

  昨日,公交集团证实此事,早8点20分左右,441路驾驶员在首站城铁天通苑北站驶出停车场时,遇一社会车辆由东往西逆行占据公交车前行道路准备左转。441路驾驶员示意该车司机尽快通过,社会车辆司机听后不但没有挪车,还用脚踢踹公交车身,随后上公交车。驾驶员见道路可通行便让对方下车,但对方称要坐一站车,并拒绝刷卡。公交车司机为保证运营,便继续向前行驶,当车辆驶入立汤路主路后,社会车辆司机突然用双手向右侧抢拉方向盘,车辆瞬间撞上右侧道路护栏。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线索提供/赵先生

(原标题:男子抢夺公交方向盘)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