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儿童晚上点蚊香致学校宿舍楼引发火灾

2014年03月13日16:01  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2日讯(记者 胡诚勇 实习生 张慧莹) 11日晚9点45分许,海口金盘路网络科技时代海口实验学校(简称网络学校)宿舍楼突然失火,好在被及时发现,不到5分钟,学校老师有序疏散楼内百余学生,火灾无人员受伤。

  失火宿舍楼为学生、老师混住。当天晚上,三楼311房一名生活老师临时外出,她年仅4岁的儿子因贪玩,自己在家用打火机点蚊香,不小心点燃床上被子。着火后,孩子吓得自己跑出宿舍,但不懂得及时呼叫。住在楼上一名姓吴的老师闻到浓烟味及时发现火情。

  吴老师说,当时他立即通知楼上的其他老师,让大家赶紧带学生下楼。老师们一间间地敲宿舍门让学生起床下楼。担心学生下楼过程中出现意外,老师还在过道、楼梯口等地方指挥。不到5分钟,百余名学生全部跑到楼下操场空旷处。老师们还是不放心,又一间间宿舍检查。最终在一间宿舍内发现一名七、八岁的小学生还在床上熟睡,老师们赶紧把他抱下楼。

  该校校长欧阳梁表示,这一次学生们能够成功疏散,多亏学校平时进行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老师们处理得当。另外,学校方面也会总结这次的经验和教训,平时做好校内的消防安全排查,加强在校师生用火安全教育,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故。

(原标题:4龄童点蚊香引发火灾百余学生5分钟内疏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