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垃圾桶旁寻回用餐发票中80万大奖

2014年03月1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子垃圾桶旁寻回发票中80万大奖 网友羡慕不已

  连日来,沈阳童女士“从垃圾桶旁捡到80万元大奖发票”的帖子在网上广为传播,引得众多网友羡慕不已。

  童女士称,今年1月初,她和一群到沈阳旅游的朋友一起吃饭,总共消费1029元。结账后照常开了发票。发票拿回家后,童女士同样是照着以往的习惯把发票放到一个平常专门放发票的抽屉里,然后就把这个事情忘掉了。

  春节过后,日常有看报习惯的童女士的丈夫在报纸上看到了沈阳地税公布的发票中奖信息,一看那个饭店自己年前和爱人还去吃过,再看消费金额也差不多……难道中奖了?他连忙给童女士打电话:“赶紧查消费金额和发票号码!”当天晚上,夫妻两人便开始对整个家里展开“地毯式搜索”。他们整整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在客厅里垃圾桶的旁边找到了一个原本准备扔掉的袋子——那张发票就在里面。

  其实童女士处理发票的习惯一共有三步,除了要发票、放发票之外还有一步是“扔发票”,但这张发票却恰恰躲过了被扔的“命运”:“我平时把超市商场小票及吃饭发票放一个抽屉里后,会不定期清理一次。春节前收拾了一遍,全装一个塑料袋里。后来因为急于回老家过年,没来得及检查并准备把这一袋票据扔掉。”

  “太幸运了,多亏她没把这堆本该已经丢掉垃圾给丢了,看来是那发票‘赖’在她家不想走啊。”网友“飞花”替童女士感到庆幸。(记者鲁钇山、实习生朱文晓)

(原标题:女子垃圾桶旁寻回发票中80万大奖 网友羡慕不已)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