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担心测试不合格网上欲花50元找人代跑800米

2014年03月16日11:21  钱江晚报

  金职院女大学生网上花钱求代跑800米,开价50元

  我要评论0

  大学生的体质健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金华一所高校的学生发出一则微博,内容是该校有女生800米测试找人代跑,一时引来网上热议。

  代跑800米,我出50元

  金职院女大学生网上花钱求代跑,以通过体育测试

  体育老师说,学生耐力素质连年下降,上网、逛街挤走锻炼时间

  本报记者 颜元滔

  大学生的体质健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金华一所高校的学生发出一则微博,内容是该校有女生800米测试找人代跑,一时引来网上热议。

  “女大学生800米测试求代跑”

  这则微博火了

  这两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叫“金职派”的同学发出的微博很火,微博内容是一个QQ截图。

  截图里的内容是这样的:“本人因为身体不适,需要找人代跑800米,下星期四第二节课经管操场,女,要求3分50秒以内,报酬是50元。”

  这则微博一发出,就引来热烈讨论,还被不少加V的官微转载。不仅该校学生,许多网友也参与到代跑事件的讨论中。

  不少网友跃跃欲试,表示“我来跑”。还有网友说,“4分钟就能赚50元,这钱太好赚了!”甚至有男生也想揽下这好差事:“男人可不可以。我跑一天,一天有375个3分50秒,这样可以赚到18750元了。”

  也有很多网友提出疑问。网友“张张张呈呈呈”留言说:“跑800米有这么难受吗?” 网友“舒含笑”则说:“身体不舒服跟老师说下难道还会不同意?”

  花钱找代跑

  网上并不少见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发微博的“金职派”同学,“金职派”告诉记者,这个信息是从他们学校的一个兼职群里截图下来的。这个群里有很多商家,也有学生,不少同学会在群里找到兼职工作。

  记者尝试通过截图上的QQ号,找到发出代跑信息的女生,不过一直没人回应。

  随后,记者又加入了“金职派”所说的兼职群,采访了群里的同学。有知情的同学表示,偶尔会在群里看到这样找人代跑的信息,那天这个女生一发出代跑信息后,群里就有两三个同学回应,后来应该是私聊了。

  还有同学说,群里不光有求代跑的,甚至还有代签到、代上课的。价格一般从5元到50元不等,代跑是其中价格最高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代跑”发现,不少高校学生会在本校的百度贴吧、校园论坛里“求代跑”。有些是免费的,有些是花钱的,在回复里可以发现,甚至已经有专业代跑的学生。

  担心测试不合格

  学生找代跑

  每年的长跑是不是真成了学生不堪承受的重负?记者随机采访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几位同学。

  学生何超说:“虽然有时候也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信息,但个人觉得根本没必要,大学的体育测试,想及格挺容易的。”

  学生小溪表示,虽然长跑很累,但是基本上同学都能及格,所以花钱求代跑的并不多,“也就是跑个步,从小到大跑得多了,为这么件小事儿花钱的同学,可能是真的是吃不消跑。”

  小丹则说,以前每周都有体育课,身体素质好像还不错,800米跑及格没什么问题。“但到了大三,越来越缺乏锻炼,而且因为课少了,作息时间、生活方式都渐渐不规律,所以一到体能测试就害怕。”

  还有同学坦言,找代跑其实也是因为重视体育成绩,“因为万一要是没跑及格,可能得重修或者影响期末总成绩而无法评奖学金,所以有些同学干脆就找人代自己跑算了。”

  学生耐力素质连年下降

  上网、逛街挤走锻炼时间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体工部副主任胡靖平老师说:“目前还没发现过有学生找人代跑的现象。学生如果真的身体不适,可以提出申请,并不需要采用花钱找人代跑的方式过关。”

  同时,胡老师也指出,学校每年对学生进行体质测试,从测试结果看,近几年学生的耐力素质下降比较明显。

  “去年开始,浙江省教育厅对各项体育项目的达标标准进行摸底,目前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我们学校是参考了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最低标准设定的。”胡老师告诉记者,在1980年代到2000年前,女生的800米测试的要求是满分3分10秒,及格3分30秒。“目前,女生800米及格分是3分50秒,可以看出来,要求其实降低了很多。”

  胡老师表示,现在学生怕苦怕累,听见要跑800米就想逃避,作为体育老师也很无奈。

  学生体质变弱已成为普遍现象。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导致学生体能下降呢?

  采访中,有学生说,相对于体育锻炼而言,她和室友们更倾向于宅在寝室玩电脑或者出去逛街。尤其是一些刻苦读书的同学,一天到晚坐在椅子上,不太爱锻炼,身体素质明显下降。

  还有些女生晚上睡觉前会去跑步,“也算是把身体锻炼与减肥合为一体吧!”

  看来,一些大学生偶尔参加体育锻炼,也都是源于兴趣,而不是把体能加强当成生活的必备。

  近年,为了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金职院已经开展了“阳光长跑”等体育工程。胡老师表示,“随着体育课考评体系的改革,各项增强学生体育素质的举措实施,希望高校学生的体质能有效提高。”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纽约领证:没有明确信息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