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潜入儿子儿媳家看到米饭长绿毛摔门离开

2014年03月17日06:25  华商报

  “我以后再也不管他们的事情,再也不去自讨没趣了。”55岁的苏惠气鼓鼓地说,这里的“他们”指的是儿子和儿媳。孩子们到底犯了什么错让妈妈如此生气?这事情还要从一个发霉的电饭锅说起。

  老妈“潜”进儿子家后惊呆

  苏惠家住西安城东新兴名园小区,儿子已于去年10月份结婚成家,可她总是放心不下,有空就要去儿子家看看,帮着收拾房子打扫卫生。

  一周前苏惠和儿子儿媳大吵一架,原因是孩子们嫌她管得太多,让以后不要干涉他们小夫妻的生活。没两天苏惠气消了,3月12日下午,趁着儿子儿媳上班,她悄悄“潜入”在城南世家星城的儿子家。

  昨日,提及那天进门的一幕,苏惠仍气愤不已:鞋子摆了一地,沙发上全是衣服。走进厨房,一股霉味扑鼻而来。“我发现是电饭锅散出的味儿,过去把锅盖一揭差点没晕倒,一锅米饭全发霉了,长了厚厚的绿毛!他俩把家弄这么脏还不让我管,真是把日子过烂了!”

  苏惠本来想把锅洗了,可想起前几日孩子们的态度,一气之下把锅盖盖上,摔门而去。

  闻听婆婆要来,儿媳高度紧张

  儿媳唐燕和丈夫都在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平时工作比较忙。

  “每年这个时候,账本多得审不过来。我俩最近基本处于一回家就躺床上睡着的状态。每天吃饭都是凑合,哪能顾得上家务?”唐燕委屈地说。

  上次吵架也是因为婆婆实在管得太多了,大到水电煤气,小到卫生纸垃圾袋,什么事情都要按照她的来。

  “她每次来家里就像巡查员一样,专门挑毛病。我和老公得知她要来,无论家里多干净都要再细细检查一遍,尽管这样,婆婆只要看到不合她意思的地方,就会抓着这点说个不停,把我们俩数落一遍。我们现在一听她要来,都高度紧张。”唐燕说。

  婆婆要想开,儿媳要倾听

  昨日,唐燕说,她也觉得挺对不住婆婆,她决定等忙过这段时间,和老公把家好好收拾一遍,做上一桌菜邀请婆婆来家里做客。

  爱民社区李梅多年从事社区矛盾调解工作。她认为,长辈管孩子是出于好心,作为晚辈不要太在意,但也给长辈提个醒,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强迫他们。作为媳妇要学会倾听,婆婆说什么不要顶撞,过来人喜欢唠叨一些他们的生活经验,很正常,做小辈的,保持尊重态度,听老人唠叨也是一种孝顺。

  社区记者 郑唯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