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携妻带女同吸毒 母女为筹毒资狂偷电动车

2014年03月21日10:0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为筹毒资两人瞄准电动自行车一再作案,终被广州黄埔警方抓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彭绍雄、龚宣报道:在广州黄埔区,一个来自四川的49岁母亲带着26岁的女儿一起吸毒,为了凑钱买毒品,母亲甚至带着女儿一起盗窃,成为“惯偷”。广州黄埔区警方近日将这对多次作案的“母女惯偷”抓获归案,破获同类案件7宗。

  母女狂偷自行车

  2月14日,黄埔派出所民警在对黄埔东路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两名女子形迹可疑,迅速核查近期发生的警情发现,这两人与之前盗窃自行车的疑犯特征高度吻合,遂立即组织警力实施围捕,将已流窜至某小区准备再次作案的夏×君、杨×娇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经审查,民警发现夏×君、杨×娇曾被公安机关查处过,“应付”警察的招数很熟练,两人一会说身体不舒服,一会又说家里有小孩需要照顾,或者干脆保持缄默。民警翻查相关视频材料,当场戳破了这对母女近期的作案情况:1月19日大沙东自行车被盗案、1月20日摩登百货广场自行车被盗案、1月30日惠润广场自行车被盗案……

  面对铁证,母女俩供认了她们的犯罪经过。原来,母女二人是因为先后染上毒瘾,为了买毒品,母亲带着女儿一步步走上了盗窃之路。

  父母女儿同吸毒

  夏×君供述,几年前她和高中毕业的女儿到广州打工,两人连续换了几份工作,最后干脆不干了。后来夏×君染上了毒瘾,女儿杨×娇也步其后尘。

  没有工作,母女俩为了凑钱买毒品,逐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母女俩交代,她们主要以盗窃电动自行车为主,一般都是女儿把风,母亲下手盗窃,得手后由女儿负责销赃。2013年,她们在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从看守所出来后,母女俩又重操旧业,仅3个多月的时间就连续作案7宗。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夏某的丈夫杨×钿也劣迹斑斑,曾先后多次因盗窃和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目前正在服刑。民警还从这对母女口中得知,她们都是因为杨×钿才染上毒瘾的。

  无辜小儿送回家

  审讯中,夏×君向民警哭诉:“家里还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儿子需要照顾,我不能坐牢的。”

  根据平时的办案经验,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法律的惩处,审讯中会编造各种谎言来逃避责任。但办案民警又担心,万一夏×君所说情况属实,一个无辜的孩子或将被连累,而且稍微处理不慎,就可能毁掉孩子的一生。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夏某居住的出租屋核实情况。

  民警发现,夏×君确有一个10岁的儿子杨×,除了父母、姐姐外,他在广州并没有其他亲人。为了能够让案件得到侦破的同时也不影响到一个孩子的将来,办案民警几番周折联系到了杨×在四川的表哥,由表哥安排在广州的好友将杨×送回四川。

(原标题:为筹毒资母女两人狂偷自行车 被广州警方抓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