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城管协管员改行占道摆摊 持棍阻止老队友执法

2014年03月24日19:5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厦门城管执法现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厦门城管执法现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日前,一则厦门城管改行占道摆摊,结果遇昔日队友执法,以至于拿铁棍抗法的消息引发网友吐槽“本是同根生”。

  事实上,这名转行的摆摊者此前并非城管,而是协管员,此番暴力抗法怀疑是执法者针对自己。

  据《海西晨报》报道,3月19日,厦门市城管开展“全市城市道路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首日,莲前中队城管在瑞景加州商业广场扣住了一名卖铁板鱿鱼的摊贩。后者见其他商贩一哄而散,便质疑执法队员“你们不扣别人,怎么就扣我的!”随后,他掏出了一根铁棍阻止其他城管队员上前。

  这位摊贩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一年前曾在莲前中队做协管员,后来辞职,不料遭遇昔日队员执法,认为是在针对自己。报道还称,在该摊贩情绪缓和后,城管执法人员依然暂扣了这名男子的经营用具。面对城管执法的画面被传上网络后,网友纷纷调侃,一名城管无奈地对记者表示,“我们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不清理吧,有人认为影响市容;清理吧,总会有人认为我们不近人情。”

  南都记者 张东锋

 

(编辑:SN09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