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儿子溺亡后办保险骗保被判刑

2014年03月27日04:23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晚报讯 儿子意外溺亡,父亲却借机突击为儿子办下5份保险,企图诈骗10万元。近日,父亲周某被奉节县法院判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法院介绍,周某是奉节县人。2013年7月15日,周某11岁的儿子小宝与奶奶等人到外地去参加亲戚的婚礼,7月18日17时许小宝在当地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当晚,负责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的村会计出了个馊主意,提议周某给小宝购买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就可以得到一笔不菲的保险赔偿。周某便在村会计处为小宝买了5份小额意外伤害保险。

之后,村会计请村主任抄写了一份添加小宝名字的承保清单,并将小宝的投保日期写成2013年6月5日。2013年7月19日,投保生效。

没过几天,周某向保险公司提交了儿子于7月19日死亡的证明等理赔材料,以获取保险金10万元。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觉得投保生效当天就出意外很蹊跷,便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一调查,周某说出了事情原委。

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孙晓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秦皇岛楼市六折甩卖调查:库存高引发促销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