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9个月行窃31起谎称上班每月交妻子5千工资

  警方47张视频截图锁定独行大盗

  本报讯(记者岳源 实习生聂莎莎 通讯员刘桑萍)短短9个月,孝感小伙郑某在武汉及周边地区入室盗窃31起,窃取电脑、手表、首饰等贵重物品。由于作案时独自一人,且采取不留痕迹的“技术开锁”,郑某一直逍遥法外。

  24日,警方经过连日蹲守终将这名独行大盗抓获,从他租住的小屋内搜出的赃物,用2辆警车才运回来。昨日,民警介绍,这些赃物合计价值20余万元。

  小伙自学偷盗术9个月作案31起

  昨日上午,洪山区北港派出所一间会议室内,民警查获的赃物摆了满满一桌,估价最贵的一瓶50年茅台市价3.8万元,还有20余台电脑、iPad、各种首饰、名表等。这些赃物,都是他独自一人在9个月时间里偷来的,共作案31起。

  24日,警方在其租住在小河村的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将其抓获时,赃物多得让民警没地方站。民警在床下保险箱中发现一套开锁工具,还有一张“技术开锁”培训光碟。据警方介绍,郑某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门锁不会留下损坏痕迹。

  “技术开锁”不会留下痕迹,而他在盗窃时只将首饰、手表等物品从包装盒内拿出,许多受害者没有及时发现物品被盗,延迟报案,让其能够连续作案。

  谎称上班每月上交“工资”5000元

  郑某没有正式工作,去年7月结识女友后,就开始研究盗窃术,补贴家用。今年初,他与女友完婚,谎称自己在武昌工作。为掩盖自己盗窃,他每周“上班”5天,按时出门、按时回家,周末在家休息,把赃物及时转移至出租屋内,然后通过赶集网销赃。

  据了解,郑某交给其妻一张银行卡,每月定期往里打5000元,谎称是“发工资”。日前,民警来到2人在汉口的家调查时,她仍不敢相信丈夫所谓的上班是盗窃。

  47张视频截图锁定盗贼行踪

  今年3月18日,北港派出所辖区内某小区居民报警称,晚上回家后发现家中2台笔记本电脑不见,询问邻居得知,楼上住户首饰在同一天丢失,于是报警。

  北港派出所接警后,调取案发当天被盗楼栋以及小区出入口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段内,共有47人进出该楼。为了寻找盗贼踪迹,民警给这47人分别截图,拿着图片请受害人辨别。很快,一名手提电脑包、白酒袋子的男子被指认,居民称这2个袋子为自家物品,民警依照视频线索,于3天后跟踪到其租住地。

  22日,北港派出所、特警支队驻洪山大队及壕沟警务站民警组成专班,在小河村日夜蹲守,直至24日下午3时,将刚返回小河村的郑某抓获。

  民警提醒,为防“技术开锁”,可将门锁换成B级,相对于常见的“十”字形锁和“一”字形锁,B级锁钥匙面多了一排不规则线条,更加防盗。

(原标题:警方47张视频截图锁定独行大盗)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