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诈骗女后照顾其子近三年(图)

2014年03月27日06:51  大河报 收藏本文
  韩雷到孤儿院看望小鹏   韩雷到孤儿院看望小鹏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

  本报商丘讯 商丘一女子因诈骗被判入狱,留下两个孩子无依无靠,抓她的商丘市博爱派出所所长韩雷将两个孩子接到家中照顾,帮女子的小儿子小雨(化名)找到亲生父亲,将大儿子小鹏(化名)送到一家孤儿院,并资助他生活、上学。小鹏原本对他怀恨在心,如今俩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母亲因涉嫌诈骗被抓,儿子怨恨民警

  3月26日,记者在商丘市爱德孤儿院见到放学回来的小鹏,他正在读初二,个头已经长到了1.7米。爱德孤儿院赵院长告诉记者,小鹏这孩子很乖,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这么多年,韩雷一直关心着这孩子,经常来看他,没少帮俺们。”

  原来,2011年底,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时,身为商丘市博爱派出所所长的韩雷将因涉嫌诈骗外逃的女子王某在洛阳抓获。当时,王某怀里的3岁小儿子小雨号啕大哭,11岁的大儿子小鹏沉默不语,跟着妈妈坐上警车。2012年初,王某因诈骗罪被判入狱5年。

  调查得知,王某的父母已去世,家中没人照顾两个孩子。韩雷将他们带回家,由妻子和母亲暂时照顾。小鹏和小雨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得知小雨的亲生父亲在北京后,韩雷和妻子赶到北京,将小雨交给其爷爷奶奶。“小雨在我家住了20多天,和我们有了感情。送他走时,小雨抱着我妻子一直哭,不愿撒手。”韩雷说。

  或许是心里怨恨韩雷,小鹏到韩雷家后,一直不说话,韩雷的妻子给他买了新衣服、玩具哄他开心,他还是不说话。2012年春节,小鹏在韩雷家过的,走亲串友,韩雷都带着他,就像待自己孩子一样对他。

  “他一直沉默,因为是我抓了他妈妈,好像他对我有恨,我也理解。”韩雷说。

  民警照顾他3年,如今俩人成朋友

  因为韩雷和妻子都忙于工作,平常很少回家,他们的儿子也是由韩雷母亲抚养,而母亲年龄越来越大,无法照顾两个孩子。为给小鹏找个好的生活环境,韩雷走访了商丘市多家孤儿院,最后决定让小鹏到商丘市爱德孤儿院生活。“其他孤儿院没法让孩子上学,我必须让小鹏上学,好好学习,长大成才。”韩雷说。

  韩雷带着三千元现金,把小鹏送到孤儿院,并对赵院长说:“只要你有困难或小鹏有啥问题,你就找我,我来解决。”而且,韩雷给小鹏申请了低保。

  虽然小鹏到了孤儿院生活,但韩雷的心里一直记挂着他。只要一有空,韩雷就去孤儿院看望小鹏,送点零花钱,和他谈心。

  “近3年来,小鹏现在也开朗多了,他喊我叔叔,也经常给我讲学校的事,我俩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会继续资助他,希望他能考上好大学,好好生活。”韩雷说。

(原标题:法不容情民警抓获诈骗女法外有情照顾其子近三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秦皇岛楼市六折甩卖调查:库存高引发促销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