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生活20年后称生辰八字不合执意离婚

2014年04月03日12:19  四川在线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消息(余青松 张清科 杨杰 记者 龙红梅) 巴中市南江县一对夫妻生活20年,共育3个儿女,却在近日三次到法院请求离婚。问及原因,不是感情破裂,竞是“八字不合”。

  同居——生活有滋有味

  饶某某、廖某某均是南江县人,1994年双方经人介绍相识相恋,1995年初按照当地农村习俗举办了结婚仪式,双方开始同居生活。1996年到2002年之间共生育3个子女。二人在同居期间感情颇好、生活甜蜜、颇为恩爱,在外务工更是财源滚滚,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婚后——多次出现危机

  2003年,双方在当地民政所补办了结婚证,憧憬着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可事与愿违,婚后在外务工总是磕磕绊绊,不尽人意,家庭还出现过多次经济危机。原本感情尚好的两夫妻也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发生口角,感情出现裂痕。

  蹊跷——“八字不合”?

  昔日幸福甜蜜的日子不再,夫妻二人心有不甘,于是见庙拜神,见佛烧香,但运气仍不见好转。听说有一个算命先生很“准”,于是夫妻俩找到“神算子”占卦。算命先生说,女方是火命,男方是水命,命里不和,水火不相容,这是“八字不合”,所以才财运不济,只有离婚才能时来运转。随即,夫妻俩产生了“离婚不离家”的奇怪念头,便走到当地法院离婚,并表示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生活,孩子不分,家产不分,只是办个离婚手续。

  结局—— “执意离婚”!

  法官见夫妻双方感情没有破裂,便给当事人双方普及科学知识,希望不要迷信“八字不合”这种歪理邪说,要相信科学,并释法明理离婚后的种种严重后果,让双方多找找自身的原因慎重考虑,以后追悔莫及。前两次,经过法官耐心的教育引导,夫妻二人答应回家考虑。不久,夫妻二人又第三次到法院要求离婚,这次仍凭法官怎么劝说,当事人任执意离婚。最后,当地法院根据我国《婚姻法》婚姻自由,离婚自愿的原则,做出了离婚的调解结果。

(原标题:巴中一夫妻因“生辰八字不合”执意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