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赴建筑公司讨工程款未果后喝下半瓶农药

  为讨一笔工程款 男子喝下半瓶农药

  涉事方到医院看望,男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5日,因为一笔工程款问题没有谈妥,34岁的内江人唐均竟在一家公司里喝下了农药。

  昨日下午,记者在泸州医学院附属中医院见到了唐均,尽管脸还有些浮肿,但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转包工程起纠纷

  男子喝半瓶农药

  唐均是内江人,4月5日,因为工程款,他来到了四川信易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要钱”。由于没有谈拢,他便掏出了当日一早买来的农药,并在公司办公室当场就喝下了半瓶。

  据唐均介绍,原本他和这家公司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去年3月份,他转包了一个叫成仕凡的人接下的,信易达在重庆市都市区天然气外环管网及区域中心城市输气干线工程,他这才和这家公司“扯”上了关系。

  唐均说,按照合同规定,信易达每月应支付成仕凡80%的工资,另外20%等工程验收后最后再做结算。

  同时,按规定,在工程期间,如果因工程关系导致唐均工程连续停工超过7天以上,信易达也必须支付误工费,而这些费用都是信易达直接支付给成仕凡,再由成仕凡转付给唐均。“工程期间所有产生的费用,信易达现场项目部负责人都是签了字的,不过费用结算,信易达要求必须让我和成仕凡同时在场才能支付。”

  唐均算了一笔账,从去年4月开工后,5月就接到通知因故停工一个月,加上后来的6月、9月分别停工了9天以及后来信易达要求的必须接下的另一个相关工程和要求转场到成都工作等,信易达总共需要支付他30万左右。唐均说,为了接这个工程,他欠下了90万的外债。

  中间人

  工程款已基本结清,希望有事好好说

  昨日下午,成仕凡和信易达公司工作人员都来到了唐均所住的医院。对于唐均的行为,成仕凡说“太极端”,同时他也表示,唐均所谓的30万工程款,早就已经基本支付完毕,目前只差6000元钱左右尚未支付。

  “要钱天经地义,但要合理合法。”成仕凡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唐均合作,唐均所谓的停工费在事实上并未形成。他说,按规定,确实连续达到7天以上的停工,公司才会支付这笔费用,但这要建立在公司安排在现场等待开工的前提下,而当时5月份的停工公司早就已经通知了放假,工人们已经各自回家,并未在施工现场,同时6月及9月的停工也只是唐均累计计算的,并未产生事实上的停工。“他不满意的是结算的方式,但要提供合理的依据与凭证。”

  成仕凡说,关于唐均接下的信易达工程以及转场到成都等,都是唐均与信易达双方达成的协议,他还曾建议唐均不要去做。而现在剩下的还未支付的6000元也是因为唐均曾在他那里拿走了近一万元的材料,这些都要等到工程全部完工验收最后才结算。

  同时,成仕凡称他一直在配合唐均工作,只是因为一直在忙,信易达公司负责人也一直在出差,在5号接到唐均电话后,他还让唐均稍微等段时间,等清明节后再来一起商讨,“没想到他甩了句等事情闹大了,你就会来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成仕凡说,建筑行业工程结款有拖欠行为也属于行业的特殊性,“对于唐均的行为,希望他能有事好好说。”

  公司方

  与男子无直接关系

  “唐均的事情,让我们确实也觉得很冤枉。”信易达工程负责人詹女士说,5日那天,唐均和一个同伴来到公司说要钱,因为公司并未直接和唐均达成合同关系,便要求他要同成仕凡共同前往才能把事情说清,没想到唐均在接完一个电话后,就直接拿出一个瓶子喝下去了。“当时他口吐白沫,他的同伴却准备要走了。”詹女士说,后来把人送到医院后,公司垫付了医药费。

  对于唐所说的30万元,詹女士说公司是直接和成仕凡达成的合同关系,按规定,信易达不但在2013年春节前支付了80%工程款,考虑到过节,信易达还超额支付到85%。“如果唐均有疑议,也应该在成仕凡陪同下一同商讨。”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娟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奉化倒楼调查:开发商营业执照早被吊销
  • 科技刘强东确认与章泽天恋爱:只求牵手而行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辣评奶茶妹与京东掌门纽约热拥疑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