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疑因90元车费碾压少女(组图)

2014年04月09日06:0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出租车司机疑因90元车费碾压少女(组图)

17岁少女梦梦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出租车司机疑因90元车费碾压少女(组图)

记者8日来到小韦所在学校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事发佛山,出租车公司称计价表正常,目前的士司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拘留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裕华报道:因几十元的车资争执,把一名花季少女碾于车底。7日晚,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校门前,年仅17岁的女生小韦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在地,司机唐某洪更驾车从其身上碾过,致使小韦肝脏破裂。8日上午,小韦被转至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唐某洪已被拘留。

  因数十元车资起争执

  8日午后,记者赶到位于佛山大沥镇的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该校办公室主任欧老师告诉记者,小韦是该校舞蹈班学生,江苏人,7日晚,被佛山南海佛广出租车有限公司所属的士撞倒在学校门口,后被送往狮山华立医院抢救。“但我也不知道她班主任的电话和名字,他们是舞蹈学校合并过来的。”

  8日傍晚,佛山公安部门向记者简述了案发经过:7日晚8时许,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学生韦某梦与一名同学从广州南站租用唐某洪驾驶的出租车回校。行至大沥,计价表跳到150多元,车中两人认为,出租车的计价表有问题,与唐某洪理论未果,于是发信息通知同学在学校门口等待,帮忙与唐某洪理论。车辆到达该校门口时,韦某梦及在场的同学与唐某洪因车费问题发生争吵,后其同学扔下100元给司机,并与当事人准备步行回校。收款后,唐某洪驾驶出租车调头行驶时,将韦某梦撞倒在地。

  出租车公司称车资正常

  “趁假期,我和同学到外面玩,7日晚回到广州南站,然后打车回学校。”躺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肝脏外科的小韦左脸和额头都有轻微皮外伤,她跟记者诉说惊魂一刻,气若游丝。“平时我从南站打车到校门口,大概是120元,但7日晚到大沥已经150元,觉得司机走的路比平常都多,最后到校居然快190元。我们觉得不合理,就没有给那么多钱。”

  小韦表示,当时的士司机也没有说什么,可后来突然撞过来,最靠近车头的她被撞倒地,的士又从她身上碾过去。随后的士被学校师生围堵。

  韦妈妈已哭红了双眼,“平常她都很乖巧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们还打算5月让她到意大利留学的……”

  涉事司机所属的佛山南海佛广出租车有限公司表示,按路程公里数计算,当晚的士计价表显示的车资符合正常范围,而且清明假期返程车辆众多,行车缓慢,车资可能会较往常多一点。

  佛山公安表示,目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唐某洪已被拘留,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学校老师不愿多说

  8日午后,羊城晚报记者赶到位于佛山大沥镇横岗高尔夫路的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该校办公室主任欧老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负责处理事件的学生处主任丁老师正带数百名学生到广州市烈士陵园扫墓;欧老师本人也因事外出,不在学校;而前一晚目睹事发经过的值班老师和校医已经换班回校;作为目击证人,十多名学生正在狮山大圃派出所录口供。总之,在校的、能受访的师生都“不了解情况”。

  根据欧老师提供的方式,记者电话联系上学生处的丁姓主任,丁主任表示不在学校,让记者找校办公室欧主任。一番推让后,欧主任才对记者讲述了事件情况。

  记者前往狮山大圃派出所。碰到学校后勤处的王老师,他是“早上回校才知道这事,主要处理部门是办公室和学生处,我也不清楚情况。因为今天学校没司机了,才开车带学生过来录口供”。同时,王老师也拒绝记者采访目击证人的要求,更把原本停在派出所外的校车开进内部停车场。

  编辑: 邬嘉宏

(原标题:疑因90元车费起争执 佛山出租车司机碾压少女)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范长龙当面批美防长在日言论:中国不满意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