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母孝子”计划回老家 承诺不再吸毒

2014年04月10日06:0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昨天一整天,杨秀(化名)都在医院照顾母亲,他希望这两天就回老家,而且已在计划买票事宜。

  在得知杨秀老家现状后,关爱杨秀母子的各界热心人士开始担心,这样的家乡他能回得去吗?

  再多关爱阻止不了回乡念头

  “记者同志,昨天我们汇了3500元到杨秀账户,麻烦让他查收确实。一点心意,希望他们母子生活慢慢好起来。”昨天下午,广州的项女士和其读大学的孩子一起为杨秀母子捐了一笔善款。

  这几天,类似项女士这样的热心人士对杨秀的关爱始终没有停止。昨天杨秀表示收到的捐款有一万好几千元,这是他此前做临时工一年的收入。

  昨天,东莞厚街某鞋厂热心老板韩先生再次带领几名专业康复师来到厚街医院,对杨母的瘫痪情况做检查,回去视情况商定帮扶计划。过去几天,韩老板经常带各界热心人士到医院,给杨秀母子捐款捐物。

  关于杨秀在东莞的工作,韩老板认为不是问题,不止一个企业主表示愿意接收杨秀,每个月至少两三千工资。

  然而,广泛的爱心没有阻止杨秀回家的念头。“还是决定带母亲离开这里,回老家好好做事。”

  杨秀昨天中午又在其前任工头任建华面前要求回老家,并提出买票这几天就走。

  外界担心其回乡后再染毒瘾

  一直负责杨秀心理辅导的东莞天悦社工服务社心理咨询师何欢担心杨秀回老家后,因生活压力再次染上毒瘾。

  家庭心理咨询专家许慕樵则直言,如果杨秀母子回老家,未来会更艰难,建议他们留在东莞。“东莞经济比他们老家发达多了,各种慈善事业做得也不错,肯定能更好地帮到他们。”

  何欢认为,“不管怎样,都应尊重杨秀母子的选择。”不过,何欢给杨秀提了一个建议,称可安排社工跟着杨秀母子回家,如果他们愿意,可以在休息清静一段时间后再回来。杨秀没有对此建议发表意见。

  “回去不和吸毒者在一起”

  昨晚,记者再次询问杨秀:以他老家的环境,他选择回去真的想清楚了吗?有信心不再染上毒品?杨秀回答,“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都忘记了,也不会再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干什么样的事。我回去后不会再和他们(吸毒者)在一起,我会好好干活,肯定不会再吸毒。”

  对于杨秀的坚定态度,包括韩老板在内的几名热心人士昨天表示,他们已准备好随时为杨秀母子俩购买返乡车票。

  而远在云南老家的杨秀的小侄女也盼望着小叔早点回家,比起吸毒的爸爸,她从小就更喜欢小叔杨秀。“小叔每次回家都给我带礼物,他上次答应给我买一个手机,不知道有没有忘记。”

  目前,杨秀个人有两个银行账户接受社会捐助:中国工商银行卡号:6212 2620 10013885 972;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厚街支行:6223 2828 0009 8894 359;户主名都为杨九(杨秀开户姓名)。

(原标题:“回乡后肯定不再吸毒”)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李克强今天会在博鳌讲什么引关注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