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评选十大“最美家庭” 无小三是最低标准

2014年04月11日07:0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谢杏芳、林丹家庭也在本次“最美家庭”候选中。通讯员供图 谢杏芳、林丹家庭也在本次“最美家庭”候选中。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穗妇宣)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妇联获悉,十大广州“最美家庭”即日起开始评选,邀请市民通过分享好家风、好照片、好榜样等家庭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参与。此次“最美家庭”候选人中,有体坛“神雕侠侣”之称的世界冠军谢杏芳、林丹家庭也在其中。

  无“小三”是最低标准

  据悉,市妇联自即日起举办征集“最美家庭”活动,邀请广州市家庭参选。市民可通过分享好家风、好照片、好榜样等家庭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或展出最美家庭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参加活动。最终,将通过邻里互推、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众举荐等模式选出广州十大“最美家庭”。

  谈及评判标准,市妇联主席苏佩表示,广州向来有重视家庭和睦的传统,开选“最美家庭”也是希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目前最美家庭评选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最美’不意味着完美,而是在家庭和谐的基础上有突出的方面即可参选。”

  “现在社会上一些‘小三’破坏婚姻家庭和谐的情况也不少。”苏佩透露,无“小三”将成“最美家庭”的最低标准,“在最终评选时,选取对于婚姻和家庭忠诚度较高的典型家庭作为正面案例,给予倡导;同时也可以选取遭遇‘小三’婚姻危机后‘浪子回头’的反面案例公布,告诉大家,背叛家庭的激情之后可能一无所有。”

  体坛“神雕侠侣”候选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在火热征集中,除却网络投票,由各基层妇联送选的“最美家庭”案例已达50余例。记者获悉,此次“最美家庭”候选人中,有体坛“神雕侠侣”之称的世界冠军谢杏芳、林丹家庭也在其中。

  昨日在采访中,谈及目前的婚姻家庭情况,谢杏芳称非常满意,“现在我和林丹、公公婆婆住在一起,除了他要集训,平时几乎天天见面,每次他有比赛我们一家都会到场支持,并不是‘聚少离多’。和普通家庭一样,我觉得最温馨的画面就是一家几代人一起吃饭、聚会聊天。”

  “我认为最美家庭首先要家庭氛围和谐。”她说,“我们这代人常常有很大生活压力,很多事需要和家人沟通,获取经验,因此沟通是相处好的秘诀。作为运动世家,我们希望以后将推广羽毛球运动作为家风好好发扬。”

  参选“最美家庭”方式

  在广州市居住2年以上的城乡家庭即可参选。广大市民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积极自荐或推荐“最美家庭”。

  1.通过区、街妇联或“妇女之家”;

  2.上传感人的家庭故事、图片、视频等到 “广州妇联网”(http://www.gzwoman.org.cn/)、“广州家庭网”( http://gd.qq.com/zt2014/gzjtw/index.htm)以及市妇联官方微博或市妇联官方微信(“广州女性”);

  3.将自荐或推荐材料直接发到市妇联宣传部邮箱(gz flxcb@126.com )。

(原标题:“最美家庭”开选邀你晒幸福)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