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关门时冲出地铁车厢 包被夹逼停2辆列车

2014年04月13日03:1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杭州地铁一号线里昨天发现这样惊险一幕。

  昨天下午1点多,黄先生在地铁1号线城站站准备上车,突然看见前面有个小伙子随身带的背包夹在了列车车厢和屏蔽门之间!

  地铁方面及时反应,这趟列车停下。后面,一辆即将到站的列车在距离50米的地方也停了下来,站务人员人工打开门,才取出了这个背包。

  原来,这个小伙子当时是情急之下冲了屏蔽门,人冲出去了,包却被夹住了。幸好,他及时放手,包就夹在了车厢和屏蔽门之间。

  悬呐!昨天地铁方面也特意发布了提醒:黄灯亮时,说明屏蔽门马上关上了,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冲屏蔽门。

  这一事件发生的确切时间是下午1点19分。

  拎包的,是一个19岁的小伙子。当时,他是想从城站到湘湖去,可是,却糊里糊涂地上了反方向往文泽路方向的车。

  很快,这趟车要开出了,黄灯已经闪亮,这意味着屏蔽门马上就要关闭了。

  这时,小伙子才反应过来坐反了,他马上往外冲,就在这一瞬间,人是冲出去了,可拎在他手里的双肩包却被夹住了。

  很下意识,他有一个拉拽的动作,但是车在向前动,这个力道,反而把包带进了列车车厢和屏蔽门之间的空隙里,大概也就10厘米左右宽的缝隙里。

  看到这个状况,小伙子赶紧放手。立时,报警声响了起来。站务人员第一时间听到了报警,马上按了站台上的急停按钮。这趟车停住了。后面那辆即将进站的,也得到消息停下了。停车的时间,大约是3分钟。

  很快,站务人员赶到了现场。看到这样的状况,他们让这趟列车先开走,然后人工作业,才算是把小伙子的背包从缝隙里给拿了出来。

  小伙子面有愧色,接过包,道声谢谢。

  地铁工作人员说,屏蔽门是有感应的,如果是夹在门缝之间,那会自动弹开。但是,这个双肩包不巧,被稍稍带出了一段,夹在了车厢和屏蔽门之间。

  他们提醒,地铁里万一坐反了方向,千万不要在黄灯闪的时候冒险冲屏蔽门,这容易造成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到下一站下车,然后再上反方向的车。万一出现东西被夹住的状况,不要贸然拉拽,应该及时通知站务人员处置。

(原标题:人是冲出去了,可双肩包夹牢了)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