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妨碍人大代表履职被约谈通报

2014年04月14日21:5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南昌4月14日电 (记者秦海峰)江西省委“民声通道”14日通报了最新一期办理情况。其中,赣州市某县一副县长在县人大会议分组讨论时容不得不同意见,妨碍人大代表履行职权被通报。

  “民声通道”最新办理情况:

  1、关于建议取消纪检监察人员在工程招投标现场监督过程中收取劳务费的不良惯例一事。江西省监察厅已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不得参与本地、本部门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及国土资源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现场监督等工作,不得收受评标费、劳务费、服务费等任何费用。

  2、反映江西省教师招聘考试大纲与实际考试范围偏差大,误导考生问题。江西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已商定今后网上发布教师招考公告时直接公布考试大纲,同时委托专业机构严格依据考试大纲命题。

  3、关于建议更改昌栗高速万载县岭东乡中心集镇柴田‰F段部分规划设计,以避免对当地群众出行造成影响一事。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昌栗高速项目办已将昌栗高速K168+076处设计的圆管涵改为一道宽6米、高5米的暗桥,据此方案原有村组公路不需改道绕行,不会对群众出行造成影响。

  4、反映赣州市某县一副县长在县人大会议分组讨论时容不得不同意见,妨碍人大代表履行职权问题。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已对其进行约谈,其本人已深刻反省,当面向有关人大代表道歉并获得谅解。

  5、反映宜春市某县部分农村教师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一直没有兑现问题。该县已责成相关乡镇限期缴清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公积金财政负担部分,并决定今后由县级财政统一代扣及划拨该笔资金。

  6、反映上饶市某县民族宗教局局长未经批准擅自建门楼及围墙问题。相关部门已依规对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将其违章门楼及围墙拆除,并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

  7、反映峡江水利枢纽库区某被淹村庄移民安置点村财务不公开及集体山林未分配到户问题。经督办,该村已将收支明细进行张榜公示,1000余亩集体山林已形成方案开始分配。

  8、反映鄱阳县某宾馆以隔壁居民楼的楼梯和电梯为宾馆出入通道,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问题。经督办,该宾馆已另设宾馆专用电梯,并开辟新楼梯作为宾馆安全通道。

  9、反映南昌市高新区昌东镇某复建小区存在墙体开裂、屋顶漏水及内墙面发霉脱落等严重质量问题。已责成有关部门对相关房屋进行摸底统计,并出资进行维修。同时,南昌高新区还将拨付资金作为该小区房屋维修基金,并责成镇、村两级成立物业公司负责小区日常管理及维护。

  10、反映金溪县琅琚镇苕溪村某造纸厂无证生产污染环境问题。已依规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其采取了强制断电措施。目前,该企业已停电停产。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正式复出 目标里约奥运会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