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砂工挖出38厘米长炸弹 疑日军昔日轰炸所留

2014年04月15日23: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保持完整的大轰炸时期炸弹竖插在土里。 师华 摄 图为保持完整的大轰炸时期炸弹竖插在土里。 师华 摄
图为保持完整的大轰炸时期炸弹竖插在土里。 师华 摄 图为保持完整的大轰炸时期炸弹竖插在土里。 师华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5日电 (师华 张佳雯)15日,在重庆黄桷坪九渡口,采砂工秘相会和工友河边石子码头挖沙时,竟挖出一枚炸弹,随后他们立即报警交由警方处理。

  据秘相会描述,发现炮弹时,他跟大伙儿正在进行挖沙作业。挖掘机发出“当”一声脆响,他原以为是挖掘机碰到了岩石,但工友再次用铁锹进行挖掘时,一个“八棱型”的“尾巴”露出了地面,下半截还埋在地下,其中有两条棱边被挖掘机碰得已变了形。

  秘相会告诉记者,他第一感觉是挖到了“青铜器”,这个消息在工友间顿时沸腾了。大家越说越来劲,小心翼翼试图将整个“青铜器”挖出来。但当四周土层全部掘开后,围观工友顿时发出一阵惊呼,一枚锈迹斑斑但仍保持完整的“炸弹”竖插在土里,“尾巴朝上,头朝下,通身是铁锈,一看就有些年头了”,秘相会说。

  据民警测量,这枚“炸弹”长约长度约38厘米,尾翼有破损,样子跟保龄球十分相似。回想起来,秘相会不觉一身冷汗,“幸亏当时和工人挖的时候以为是青铜器十分小心,没有碰到炸弹的中部,现在想起来还感到浑身起鸡皮疙瘩”。

  民警赶赴现场后,紧急疏散了围观群众,并即刻通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防爆队员将“炸弹”打包送上防暴车运走处理。

  经专家鉴定,这是一枚“60”迫击炮弹,初步断定为大轰炸时期的日方轰炸机炸弹,已在此处沉睡了几十年。该炸弹引信虽已损毁,一旦引爆,杀伤半径达近30米。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工作生活中,一旦发现可疑爆炸物,一定要迅速报警,并疏散至安全距离外等候专业防爆专家处置,切忌擅自动手拆除,以免发生危险。

(原标题:采砂工挖出38厘米长炸弹 系重庆大轰炸时期炸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亚冠-恒大0-2负 孙继海米西红牌贵州出局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