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劝阻小伙斑马线停车被打耳光

2014年04月16日02:35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地铁施工道路缩减 奥迪被堵斑马线上影响行人通行 七旬老人劝阻 换回一记巴掌和重拳

  时报讯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凤起路建国路口往东一两百米的人行道上,围了不少人,这使得原本就不算通畅的道路更加拥堵。一看,一辆奥迪斜停在人行道上,而司机同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起了纷争。

  因为地铁施工缘故,奥迪因借道被堵在了人行道上,妨碍到了行人通行,而家住凤起路的鲁爷爷在从红会医院回家的路上遇上这个情况,上前以“斑马线上不能停车”来进行劝阻,因为这件事,双方起了口角,结果司机一个巴掌、一记重拳,把老人打回了医院……

  □时报记者 王斐帆

  图片由@哆啦A梦百宝箱提供

  奥迪被堵在斑马线上

  影响到了行人通行

  鲁爷爷,今年78岁,家住凤起苑,是名热心的老杭州。最近,老人有点发烧,便去红会医院做了体检,昨天上午,他去医院拿完化验报告后步行回家。

  如今,凤起路的不少路段都在造地铁,交通较拥挤。凤起路建国路口以东百米处,有一段地铁施工地,占据了部分车道,东向西方向开的车辆,无法走笔直的车道,需向南斜开几米后,才能继续正常前行,由于道路前后都有不少护栏,因此这一段路上的斑马线上,成了许多车辆变道的拐点,但这条斑马线,也是行人穿越该段马路的主要路口。

  鲁爷爷的家,就在马路南面,当他走到该路口时,随着人群穿越斑马线。

  然而此时,多辆小车同时在该路口变道,数辆车一字排开,最后面的一辆银色奥迪,刚巧被堵在斑马线上动不了,奥迪车头向西,斜停,拦腰堵住了大半的斑马线,使得过马路的人挤得很吃力,推车的、走路的,都紧绕着奥迪走,大家走得很慢。

  “斑马线上怎么能停车呢!”当鲁爷爷随人群移到奥迪车前时,不由得抱怨起来,他也站到奥迪的驾驶窗前,不断提醒。

  老人上前劝阻起纷争

  小伙子动手打了老人

  开车的是个小伙子,留络腮胡子,穿黑夹克,看上去二十七八岁。看到老人在窗前嘟囔,他摇下车窗,听到了鲁爷爷指责后,小伙子心生不悦,随即吐了一句,“关你什么事!”

  “斑马线上是要走路的,你停在上面不对的!”一见小伙子不听他劝,鲁爷爷责任心上来了,开始苦口婆心地讲道理,然而小伙子不买账,觉得老人是多管闲事,两人遂起口角,一些路人见状停下来围观。

  “我们以为他们只是争论几句,哪想到那个小伙子会下车打人。”目击者余先生说,小伙子下车后,对着鲁爷爷的右脸就是一巴掌,又加一拳,老人被打得眼冒金星,脸上流了血,要不是后面的路人托住他,他早倒了。

  当小伙子再次挥起拳头时,被路人出手拦下,此时,连他车上的年轻女伴也忍不住,下车把他拉住。

  20多岁的小伙,打了78岁的老人,引得路人们义愤填膺,他们要求小伙子道歉,但小伙就是不肯,即便最后他的女伴出来打圆场,他还是认为自己没错:“是他先碰了我!”

  最后,有人打了110,警察来了;有人帮老人擦了血,扶他去医院。

  家属对小伙子的行为不满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道歉

  昨天中午,当记者在红会医院见到鲁爷爷时,他正躺在急救床上等待进一步检查。他的鼻子、口腔都破了,他双手捂住胸口不停说:“胸闷。”

  “比起外伤,爸爸被气得更深!”女儿鲁女士气愤地说,父亲有心脏病、高血压,哪受得了这种气,老爷子最大的外孙都34岁了,打他的小伙年纪才多大!

  边上,鲁爷爷的老伴苦着一张脸,她把手搭在鲁爷爷手上:“他是1960年入的党,老党员了,做事一直很热心,从杭钢退休后,还是会经常劝导社会上的不良现象,告诫年轻人,我从前就跟他说,现在的风气和以前不一样了,但他一直不听,今天果真吃了亏……”

  “大多数年轻人还是好的。”鲁爷爷打断了她的话,“后来扶我到医院的小伙子也20多岁,他走的时候连名字都没留下……”

  昨天晚上,记者从潮鸣派出所了解到,奥迪司机在派出所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他希望能和鲁爷爷的家属私了这件事。

  对此,鲁女士并不买账:“我们到派出所时,他已经走了。我们家里并不缺钱,爸爸要的是尊重,他的人格受到了侮辱,对方到现在还没来看过他,如果对方还这样,我们会追究到底!”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亚冠-恒大0-2负 孙继海米西红牌贵州出局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