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煽动村民阻拦铁路施工被治安警告

  本报讯(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高军) 为强揽分包工程、强供高价材料,多次煽动周边群众阻拦铁路施工,致使施工方损失超过500万元。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铁路建设警察一支队处理了一起群体性阻工事件,3名组织者被治安警告。

  去年3月,中铁一局城建公司进场施工其承建的长武县彬长煤矿胡家河孟村煤矿铁路专用线项目,从施工开始就多次受到滋扰。

  这些人长期强行参与工程建设,强揽分包工程、强供高价材料。一旦不满足他们分包工程、供应材料、索要占地占道赔偿等无理要求,他们便纠集人员堵路断道、阻止施工,致使胡家河孟村煤矿铁路专用线项目屡次停工。原计划应于去年10月完成的土石方工程至今尚未完工,人员、机械窝工和高价分包造成经济损失500万元以上。

  今年2月,不法人员以铁路已征地块内有其原承包土地为由,向工程项目部强行索要赔偿款12万元,索赔不成,纠集人员将一辆装载机强行停放于铁路涵洞工地内,致使涵洞及周边路基施工停工。

  项目部在多方协调处置不力的情况下,今年4月1日向西安市公安局铁路建设警察一支队报警。4月2日,一支队四大队民警开始调查此事。经了解,此次主要阻拦施工的是冉店社区下河村村民,在民警和村委会负责人共同努力下,大多数村民认识到错误,并于当晚移走了强占工地的装载机。4月4日,铁路涵洞恢复正常施工。

  对于3名组织煽动村民阻拦施工的人员,铁路建设警方协调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治安警告。

(原标题:煽动村民阻拦铁路施工 3人被治安警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名额或变2+2 孙继海发微博疑指内斗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