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4名孩子患手足口病 家长20天后才知

2014年04月19日06: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杨希越 梁艳燕 前天下午,广州海珠区汇美景台幼儿园召开了一次家长通气会,会上宣布全校确诊4名孩子患手足口病例。这距离3月30日第一例孩子确诊患病以来已经20天,这是家长们第一次通过官方渠道得知该校手足口病相关信息。而该校上报给市教育局的数据,称“只有3名学生患病”。

  4月14日中午,茜茜妈妈接到班主任电话,“她让我去接孩子,因为孩子乘坐的校车上有一名疑似患手足口病的孩子,所以全车孩子都要隔离。”消息在家长微信群中传播,这是汇美景台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大班家长们第一次听说学校里可能有人感染手足口病。“老师强调是疑似病例,让我们不用担心,但后来确诊之后,也没有人通知我们。”茜茜妈妈说道。

  从3月30日该校小班第一名孩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学校一直未通知家长。“从头到尾都不知情,”家长程女士提出抗议,要求召开家长通气会。前天下午,通气会召开,学校承认小班有4名孩子确诊手足口病,已送院治疗。然而,陆续有家长发现,患病孩子并非只有小班4人。在微信群里,家长们统计的患病人数并不只有4人。

  在该校上报给市教育部的报告里,只承认3名学生确诊为手足口病。“学校确诊3例,4月15日校车已经停用,是否停课需要由疾控中心提供专业意见,目前疾控中心并未出具需要停课的通知。”市教育局如此答复。记者试图采访汇美景台幼儿园,未得到对方回应。

(原标题:幼儿园暴手足口病 20天后家长才知)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