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店35万元金项链被抢 保安徒手将持刀歹徒擒获

  襄阳一金店遇劫 35万元金项链被抢

  邻家保安赤手空拳勇擒带刀歹徒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王厚文 马卫东

  光天化日之下,襄阳一家金店遭遇抢劫。正在隔壁金店值班的他,飞速冲出,穷追不舍,赤手空拳擒获劫匪一名,手臂被歹徒咬伤。被劫匪抢走的12条金项链价值35万余元,均被完整地追回。

  他,就是退伍军人、金店保安李成耘,近日入围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

  昨日,李成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都是卖金银手饰的同行,生意上会有竞争,但发生了被抢的事情,就不分你我,我必须挺身而出!”

  突遇两墨镜男抢金店

  昨日下午,襄阳市樊城区大庆路,五六家金店笼罩在细雨之中。

  50岁的李成耘站在一家金店的门口,他身着蓝色保安服,一米六五的个头,腰板挺直。

  两年前的那一幕,李成耘仍记忆犹新。

  2012年6月18日,隔壁金店里三名女店员正在值班。该店原本聘用了一名保安,平时只上夜班。就在两个月前,该店两枚价值万元的戒指被人试戴时抢走,之后准备加派保安人数,但因店面装修耽搁。

  当日上午11时55分,两名年轻男子忽然推门而入,前面是一名“黄衣男子”,后面是一名“黑衣男子”。两人均戴着墨镜,径直走到右边金饰柜台,“黄衣男子”用手指了指柜台,“黑衣男子”迅速从背后拿出锤子砸向柜台,“黄衣男子”抓起一把金项链,揣进上衣里面,迅速冲出金店,整个抢劫过程不到1分钟。

  案发时,李成耘正站在门口值班,忽然看到两名年轻男子,飞快从眼前跑过。紧接着隔壁金店的女店员王翠追了出来。“有人抢劫啦!”王翠边追边喊。

  听到叫喊后,李成耘赶紧跑出去,以百米冲刺速度追赶两个年轻人。

  从摩托车上跳下勇擒劫匪

  一名骑摩托车的市民见状,连忙将李成耘拉上车,载着他一路追赶。

  两名劫匪已跑了五六百米,眼看就要消失在小巷内。这时,摩托车追了上来,李成耘纵身一跃,一把抓住“黄衣劫匪”的长发,顺势踹了“黑衣劫匪”一脚。李成耘用右膝盖抵住“黄衣劫匪”的右腿腕,用左手拉住劫匪的左脚腕用力一扳,劫匪倒在地上,李成耘顺势用腿部抵住劫匪的腰部。仅仅几秒钟,一套连环擒拿动作下来,“黄衣劫匪”被彻底制服。遗憾的是,“黑衣男子”逃之夭夭。

  此时,距离抢劫发生时仅有约5分钟。

  右臂被疯狂的歹徒咬伤

  “黄衣劫匪”取金项链时,手臂被碎玻璃划伤沾有血迹。被制服后,他对李成耘说:“你放了我,金项链归你!”见李成耘不肯松手,又使诈:“你松一下,我擦一下伤口。”

  李成耘正准备松手,女店员王翠连忙阻止:“小心,他有刀!”李成耘这才发现,劫匪口袋里藏着一把匕首,于是紧紧将他按住。

  劫匪见使诈不成,便用嘴将李成耘的手臂咬伤。李成耘始终死死按住劫匪,直到民警到来时才发现,右臂已被咬得发紫。

  民警赶到后,从劫匪身上搜出一把已经弹开的锋利匕首和9条金项链。加上劫匪路上落下的3根金项链,12根金项链足有600多克,价值35万余元,均被完整地追回。

  警方介绍,“黄衣劫匪”姓张,时年22岁。张某交代,“黑衣劫匪”的外号叫“阿亮”,在作案前几天与他结识。案发当日上午10时许,阿亮约他一起抢金店,承诺事成后分他两万元。直到现在,“阿亮”仍未落网,此案尚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成耘勇擒劫匪的英雄事迹很快传开,他也先后被樊城区、襄阳市、湖北省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