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花31万买2个靓号不到两月被运营商收回

2014年04月20日18:00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长沙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1万块钱买了俩电话号,而且还是固话的号码。您可能觉得这个事儿挺奇怪的,不过重点还不在这儿。昨天,长沙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民事案件,原告是花钱买号的长沙市民申林,被告是把号收回去的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

  申林花31万买了两个八位数的座机“靓号”后,其中一个后7位都是相同数字,另一个是后6位相同。这样的号到底值多少钱,在市场上恐怕没有统一的标价,但在申林看来,中国电信长沙公司认定他损失9.5万元就是个笑话。

  申林:这个东西它市场上基本上也有一个参考价值,号码说的连听谁都想不可能9万块钱买得到的东西。现在我们饭店和娱乐宾馆现在都用的普通号嘛。

  记者:之前这个号曾经在宾馆跟饭店用过吗?

  申林:幸好还没开业,那个饭店正好在装修我还没有公布出去,还好是没有开,正式开张了我要用这个号码那我就损失非常大了。

  这两个“靓号”由中国电信耒阳分公司的代理商谷宏卖给申林的。达成交易以后,两个人一同前往电信营业厅,办理正式过户手续。但是不到俩月时间,这个号码再一次被长沙电信过户了。

  电信公司给出的理由是,申林当初能够获得这个号是因为代理商谷宏违法操作,如今违法环节被他们发现了,所以这份合同也要被作废。对此,申林表示自己无法接受。

  申林:这种号码在电信他们说是属于靓号、特殊号码,这种号码在过户的时候它跟别的号不一样,一个很普通的号码可能我们两个人去马上就可以过,特殊号码是需要发一个单到公司里面,有一个部门要审核,审核了他还要一个审批,这个既然用了审批还这么复杂,我就觉得那肯定是没有问题了。我这个不是属于私底下交易,你像我去买个房子,那个房子它怎么来的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只要跟他在房产局能够变更成我的名字,那我当然觉得是合法的。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解释,在申林办理电话号过户时,无论号码是属于上一个用户还是属于中国电信长沙公司,电信运营商都已经涉嫌侵权。

  刘俊海:即使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违反公司的规定,以不合理的价格卖给一个善意的消费者,这个公司可以依据他和营业厅工作人员之间的劳动合同或者委托合同,或者代理合同的规定追究工作人员责任,但是这是一种内部关系,而不能对抗购买这个电话号码的消费者。

(原标题:31万买两“靓号”却被收回 长沙消费者状告中国电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