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满儿媳胖要其做基因检测被误伤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余皓 通讯员王田甜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杨帆

  儿媳微胖,婆婆担心是有肥胖遗传基因而影响后一代健康,建议去做基因检测,儿媳认为婆婆此言是在歧视自己,心生不满,终于在一次冲突中不慎伤了婆婆。婆婆以此为由,将儿子媳妇告上法庭,坚决要求儿媳去做肥胖基因检测。昨日,这起打到二审的家庭官司,经法官巧舌从中调解达成和议,婆婆撤回诉讼。

  儿媳微胖引家庭战火

  年过六旬的李婆婆退休前是高级工程师,老伴是医生,儿子小张担任一家企业高管。2011年3月,儿子跟心上人小郑自由恋爱后结婚,婆婆虽一直不满意儿子找的这个媳妇,但也无法阻拦。

  小两口成家后,李婆婆还是对身体微胖的儿媳看不过眼,她担心儿媳有肥胖基因遗传,会影响下一代,建议小郑做一做基因检测。此言一出,遭小郑强烈反感,认为婆婆这是对自己的侮辱歧视,并说服丈夫小张搬家独住,避免跟婆婆交恶。

  去年2月5日,李婆婆找到儿子新住处,再次要求儿媳去做检测,顿时引发争吵,争执中小两口不慎用杯子砸到婆婆的头。见妈妈头流血,小两口吓坏了赶紧送医,鉴定是轻微伤。李婆婆更加愤怒,于去年4月10日将儿子、儿媳告至武昌区法院。

  基因检测危机得化解

  在法庭上,李婆婆痛陈儿媳不是,称自己忍让是为张家后代优生优育考虑,建议儿媳做肥胖基因并没有错,“但遭他们拒绝并打伤,我要他们赔钱并道歉”。

  儿子小张为妻子辩解,“她根本就不算胖,是妈妈多疑,常到我们单位闹”。儿媳小郑也说,为缓和家庭矛盾,他们曾跟婆婆一起到上海准备做检测,但婆婆又另外找茬,她只好拒绝检查,“婆婆就是想拆散我们”。

  经一审法官做工作,小张当庭对打伤母亲之举作出道歉,李婆婆答应放弃金钱索赔。去年9月,武昌区法院一审判决小两口向李婆婆赔礼道歉,驳回李婆婆的其他诉讼请求。李婆婆对此表示不满提出上诉,她坚持认为儿媳必须去做肥胖基因检测。

  今年2月,武汉中院受理该案,法官再次主持一家三口调解,终于达成协议:小两口去上海做肥胖基因检测,但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得成为婆婆干预二人婚姻的理由,由此李婆婆撤诉。昨日,法院裁定同意婆婆撤诉。

(原标题:婆婆要求儿媳检测肥胖基因)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