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抢劫乘客后怕败露打肿脸谎称被劫车

2014年04月23日03:27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个案子一开始听起来,让人很费解。

  先是义乌的方小姐报警,自己当晚打车时,被的哥打劫了 ,丢了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手提包;

  不到一个小时,一位的哥也来报警,称自己当天下午被人打晕,捆扎后丢在后备厢里,对亏路人帮忙才逃脱,但身上的800多元没了。

  警方一调查,发现,这两起案子中的出租车是同一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乘客方小姐报警说

  被的哥打劫了

  先报案的方小姐住在义乌市区欧景名城。

  4月20日晚上,方小姐准备回趟佛堂江南街村的老家。7点20分,打扮时髦的她,拎着一个品牌手提包,在小区的楼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坐进了副驾驶座。

  从欧锦名城到江南街,走稠佛公路也就10几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出租车以80码的速度行驶着。

  当天,外面下着小雨,方小姐没有和的哥说话,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出租车还没到目的地,开车的的哥突然拿出一把美工刀,穿过驾驶座隔离护栏顶在了我的脖子上说,“手机拿过来。”

  我这才发现他是个中年男子,说话声音阴沉,不像是开玩笑。

  光线很暗,我看不清他的脸,吓得不敢动,就说没有带手机。

  他看我手上真的没拿手机,就让我把手提包递过去。

  然后,又从口袋掏出一个绳子递过来,说让我把自己绑起来。语气很凶。

  车子这个时候大概还是80码,我只能接过这根红色的绳子,一边假装捆绑自己,一边等着机会跳车。

  眼看车子要到村子附近,看他一边要开车,一边又要照顾手提包,我就趁机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跳车后,方小姐摔倒在地,手臂身上多处挫伤,不过没有大碍。害怕的哥回头对自己不利,方小姐一边跑一边拦过路车。

  很快,一辆过路车停了下来,可是那辆出租车早已消失在夜色中。

  自己装有现金、奔驰车钥匙、银行卡等财务的手提包却被抢走了,方小姐立刻让过路司机帮忙报警。

  开出租的宁某报警说

  自己被打晕捆在后备厢里

  这边,民警给方小姐做了笔录,准备处理此案时,8点多,报警电话又响了。

  这次报警的是一位的哥,姓宁,自称被人打晕抢劫后,一直关在后备厢中。民警赶到五洲大道稠江街道中金村段现场,宁某已被过路人从后备厢救了下来。

  下午5点多生意淡,我就把出租车停在了市区城中中路胜利小区段小睡,没想到突然被人打晕。

  醒来后,我就发现自己被塞进车子后备厢了,于是拼命拍打,大声喊救命,多亏路过的人听到了。不过,身上的800多元现金不见了。

  民警发现,宁某右脸颊有被打痕迹,肿了一大块,还有些许淤青,疑似钝器所伤,手上还有三四道新新鲜的划痕,不是很深,疑似刀具割伤。

  半小时前抢劫乘客的出租车

  三个小时前就被别人劫走了

  经过监控追踪,民警发现,这辆自称被抢劫的出租车,就是刚才方小姐乘坐的那辆。

  结合方小姐和宁某的笔录,半个小时前抢劫完方小姐的出租车,三个小时前就被抢劫犯控制了。如果是事实,那么这连环抢劫的案犯又去往哪里了呢?

  义乌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细心的刑侦大队民警发现两个疑点:

  一是宁某手臂上的划痕有问题,“从割伤的方向上判断,有可能是自己所为。”

  二是通过监控看,当天下午5点多,这辆出租车确实在宁师傅所说位置停留过。但是,在他驾车离开前,并没出现异常。

  在接下来的4个多小时的审查中,宁某先是一口咬定自己被打晕,车子被劫走。

  面对种种质疑,宁某一开始只是笑笑,但在民警的审查下,最终交代了自己抢劫完方小姐后,制造被抢假现场的真相。

  抢劫后怕暴露

  这位的哥自导自演“被劫车”

  宁某,1984年,江西浮梁人,已婚,在义乌开出租车4年了。目前,老婆和小孩也一起在义乌。

  据宁某交代,最近,他迷上了赌博,前段时间风头也比较差,每月三四千的收入根本不够输。

  身上没钱,一家三口怎么过?于是,宁某就萌生了抢劫的恶念。

  4月20日晚上,宁某在豪华小区等来了单身的方小姐。

  之后,为了不暴露行径,宁某还真是费了点心思,他想出了这么一招:驱车到五洲大道,伪造被人劫财劫车的假现场。

  为了逼真一点,他先是自己打肿脸,又拿出早已备好的绳子捆住双脚,之后爬进后备厢关上,等待路人的来救。

  没想到,这些小伎俩被义乌警方识破了。

  其实,在此之前的4月10日,宁某已经实施过一次抢劫,当时他是把目标锁定在同行身上。

  当天凌晨4点多,他准备好刀具后,在郊区的江东街道山口村拦了一辆出租车,不过,因为第一次作案,他没敢下手。

  下车后觉得自己胆子太小,正好,这时又一辆空车经过,宁某狠了狠心又上去了。

  到达目的地后,他下车走到驾驶室窗边佯装付钱,却掏出一把美工刀。

  没想到,的哥杨师傅也非等闲之辈,就在宁某以为对方低头拿钱时,杨师傅拿出一根平时防身的木棍,给了宁某当头一棒。

  双方身材相当,这一棍下去,宁某并没有退却,而是进一步用刀威胁对方,杨师傅也怕伤到自己,来不及拔下车钥匙,就下车逃离了现场,并报警。

  这边,得手的宁某把车开走后,扔到江东街道的宗塘村,还拿走了车上仅有的300多元零钱。

  当时,这个案子,警方也已经在调查了,没想到,这么快,宁某就“自投罗网”了。

  目前,宁某以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