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怀疑母亲加害自己将其分尸

2014年04月23日15:1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因怀疑家人想加害而狂性大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凌越、通讯员申彬报道:几年前,因家庭变故精神出现问题,男子不仅胡言乱语、疑神疑鬼,而且行为古怪,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后,病情仍不见好转,家人打算帮其转院,男子却认为家人想害他,狂性发作,砍断弟弟手指后,又砍死母亲并分尸。增城法院审理认为,当事人案发时处于疾病期,无刑事责任能力,且具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决定对其强制医疗。

  弑母男子卢某家住增城,几年前因家庭变故精神出现问题,2011年起,卢某开始出现胡言乱语、疑神疑鬼、行为古怪的情况,期间家人曾两次把卢某送到精神专科医院住院治疗,卢某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2013年10月30日,卢某出院,由于尚未痊愈,家人打算把他送到广州继续治疗。之前被送到精神病院期间,卢某一直有抵抗情绪,认为是家人在害他。回家后的两天里,卢某一声不吭,第三天早上8时,卢某和母亲、弟弟一起在家吃早饭,这时母亲和弟弟向卢某提出,因为他病未见好,提出再把他送到医院看看的打算。

  没想到这时卢某突然大怒,二话不说将用来拔胡子的“眉钳”刺向了弟弟的头部和脸部,弟弟反抗后,卢某又拿起门背后的砍刀追砍弟弟。这时母亲因为阻拦被划伤,弟弟已经被砍得头破血流,还有一根手指被砍掉。随后,弟弟跑到马路旁,卢某便没有再追。周围的群众见状后立即报警,之后卢某与其母亲去向不明。

  为了防止卢某再次伤人,民警在案发附近搜寻卢某下落。当日14许,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卢某在其家中出现,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没想到卢某把家门反锁,还拿起菜刀威胁民警,民警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强行破门而入,随后控制了卢某。这时民警在房间内发现了一名女性死者,经确定是卢某母亲,当时卢某母亲已被砍死并被碎尸。

  增城法院审理认为,卢某实施故意杀人的暴力行为,致一人死亡,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属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但其具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符合强制医疗条件。因此,增城法院决定依法对卢某进行强制医疗。

(原标题:精神病人弑母分尸 法院决定强制医疗)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