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幼童香港街头小便事件引境外媒体关注

2014年04月24日11:1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上广为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幼子小便。 网上广为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幼子小便。

    调查:对于小孩子在街头小便,你的态度是?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外媒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当值新闻主任接受电话采访,还原了4月15日在旺角发生的内地幼童小便事件经过。警方强调,网上传说这名两岁幼童是女孩的消息并不准确,该幼童其实是男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3日称,据透露,15日,香港警方接到报案,说在旺角西洋菜南街有人打架。警方了解到,涉事人共3男1女,分别是29岁王姓(音)男子和28岁吴姓男子,以及一对中国内地夫妻——33岁叶姓男子和29岁付姓女子。

  香港警方调查发现,内地夫妻让两岁的儿子当街小便,引起路过的王姓男子不满,拿出智能手机拍照,叶姓男子发现后前去制止,并抢其手机,夺记忆卡。吴姓男子见到这一场面,想去阻止叶姓男子,付姓女子则用婴儿车去推撞吴姓男子。

  香港警方表示,叶姓男子因为抢别人手机涉嫌盗窃、付姓女子因为用车撞人涉嫌袭击被香港警方带走。经调查,叶姓男子被无条件释放,付姓女子则获保释,需要5月中再赴香港跟警方报到。

  报道称,内地父母在香港让小孩当街小便再次引发争议,凤凰卫视著名记者、主持人闾丘露薇更因为其微博评论而引来内地网民围剿。

  据报道,内地夫妻让孩子在香港街头小便的视频21日开始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现场混乱,有路人指责孩子父母,孩子则被吓得哇哇大哭。孩子母亲情绪激动,并向指责她的人群解释,称自己孩子都快尿裤子了,让她怎么办。

  闾丘露薇21日转发微博时指出:“这条视频只是事件后半部分。孩子当街便溺,有路人拍照,遭孩子父亲抢走相机和记忆卡,孩子母亲打了路人一耳光。片中白衣青年看不过眼报警,并且阻止夫妻离开,双方争执,青年遭人用婴儿车推撞。警察到场调查后,父亲无条件释放,母亲涉嫌袭击被捕,准保释,5月中需到警局报到。”

  报道称,这条微博一天下来引发逾5万条回应,内地网民几乎一面倒地指摘闾丘露薇传播谣言、隐瞒事实,忽略了父母主动带小孩去厕所排队等细节。

  新浪网22日进行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对于小孩子在街头小便,逾六成参与网民表示“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理解”,逾两成参与网民表示“能接受”,表示“不能接受”的只有一成。有近10万名网民参与了这项调查。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发表文章称,内地众多媒体机构都在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微博上转发了该事件,从而引爆网民评论高潮。

  对此,网民的反应呈现出两极分化。大部分内地网民称能够理解幼童父母,因为他们曾试图让孩子去卫生间解决内急。

  有评论称:“有多少蹒跚学步的幼儿在内急时能够忍住直到找到合适的地方?”呼吁批评者宽容对待幼童父母。

  还有评论指出,有照片显示,当时幼童母亲使用纸尿裤接住便溺物而并非让孩子直接撒在地上。

  另有网民言辞更为激烈,谴责那些批评者“站在道德高地”,称让人生地不熟的内地游客在短时间内找到公厕的要求实在太过分。

  甚至还有人对拍摄幼童私处是否属于违法行为提出质疑。

  但仍有不少网民指责幼童父母缺乏公德。有人指责这对带年幼儿童上街的父母没有事先做好准备工作,并称找不到卫生间是借口不是理由。

 

 

(原标题:境外媒体:内地幼童香港街头便溺引争议)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